首頁 > 陽光里作文

陽光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在陽光里作文300字

今天中午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感到春天的陽光是那麼溫暖,風和日麗,就是如此的境界。 

  這是我久違的春陽,久違的滲透皮膚和心神的溫暖。 

  就這樣,讓陽光烘透我的肉體,烘透我的精神,洪透我所有的神經和感覺。 

  我突然感到,我的毛料大衣也在吸收陽光。我的脊背暖洋洋,我的心裡有一種幸福感。 

過去,在春天,或者夏天,中午從陽台上收回清洗晒乾並已吸足陽光的衣服,我總愛埋頭在一堆衣服里,或者把臉貼在衣服上,享受溶入衣服的那暖融融的陽光味道。今天,我又有了身心飽吮陽光的感覺。 

  走在陽光里,渾身暖洋洋。走在陽光里,身體輕鬆,心靈輕靈。 

  這是太陽的恩賜,這是春天的恩賜,這是天地的恩賜。
回目錄

陽光里的夢想作文600字

  陽光是什麼

  陽光是生命里的源泉,她用溫柔的雙手撫摸萬物,萬物便有了生機。

  陽光是什麼?

  陽光是溫暖的家園,她用滿滿的愛心守護重生,重生便有了歸依。

  陽光是什麼?

  陽光是熱情的象徵,

  她用蓬勃的朝氣照耀世界,世界便有了壯麗。

  陽光是畫家,把大自然畫成五彩繽紛的國度;

  陽光是音樂家,她圍着國度譜寫悅耳動聽的歌曲;

  陽光是魔術師,她帶領我們踏上奇幻的旅途去追逐陽光里的夢想;

  陽光是魔術師,她帶領我們踏上奇幻的旅途去追逐陽光里的夢想。

  什麼是夢想?

  夢想是一隻蜜蜂,在花叢中辛勞,這辛勞結成香甜的蜂蜜。

  什麼是夢想?

  夢想是一串水滴,在葉片上嬉鬧,這嬉鬧繪成了翠綠的情意。

  夢想就是那燈塔,在暗夜裡閃耀,這閃耀製成了前行的動力。

  夢想就是那雲彩,在天空自由飛翔,哪怕無法把握方向,也要把心情灑向遠方。

  夢想啊!就是一葉小舟,在大海無邊飄蕩,雖然會有顛簸,

  但在這裡搏擊風浪。

  夢想啊!就是一匹駿馬,在原野盡情馳騁,只要騎在它的背上,

  我就能把這土地丈量。

  那我們又是什麼呢?

  我們是星星火炬下亮閃閃的好隊員,

  我們是新世紀水靈靈的好少年。

  我們是陽光下追逐夢想的快樂精靈,

  我們在陽光里逐夢想,

  在夢想中創造屬於自己陽光,

  陽光啊照耀身邊更多的——夢想!

  浙江溫州鹿城區瓦市小學育英校區四(10)班四年級:周天宇

回目錄

陽光里的影作文1000字

  清晨的陽光把世界照透,漫長的柏油路被撒上一片輝煌(清晨的陽光有這麼亮嗎)。在那初升的太陽中,正有兩道影慢慢地走來,越發清晰,越發沉沒。

  兩道影一高一矮,一胖一瘦,一大一小。瘦高的是位老人,白髮鬢鬢,另一個是只小狗,淺褐色的毛,豎起的耳朵,還有一雙明亮的黑眼睛。

  老人牽着狗,慢慢地走在柏油路上,每一步都是那麼沉重,而那隻狗也不慌不忙地跟在他身邊,伴着他慢慢走完這段路。

  累了,老人便坐在路邊的長凳上休息,緩慢地喘息着,陽光射過來,把滿頭銀白的發閃成了金色。那隻狗乖巧地爬在一旁,靜靜地把頭枕在前肢上,閉着眼,陽光彷彿能穿透它淺褐色的毛,把它融進無限的溫暖里。

  在老人身後那面爬滿常春藤的牆外,便是繁雜的世界,人們在晨光里忙碌地穿梭。僅這一道牆,便把陽光靜靜地分成了兩半。

  帶着一身朝露回到家,老人面對着空曠,毫無生氣的屋子,靜靜地坐在電視機前,迷茫的眼中閃過一個個熒幕上的節目,不曾停留。那隻狗卧在地上,不停地擺弄一隻小球,這似乎唯一能說明屋裡還有一絲生機。

  忽然老人手邊的電話響了起來,鈴聲充斥着整個屋子。

  “喂,找誰啊”

  “爸啊!是我!中午我去您那兒看看啊!”

  “是么!好啊!好啊!早點回來啊!”老人語氣中充滿掩不住的興奮。

  放下電話,老人便忙了起來,買菜,做飯,不過他臉上總掛着一抹幸福,喜悅的微笑,每個動作也都充滿活力。那隻狗也一直跟在老人身後,來回搖着尾巴。

  “丁冬”門鈴在鍋鏟的碰撞聲中響起。那隻狗興奮地吠了兩聲。老人慌忙地放下鍋鏟,快步走向大門口,不願耽擱一秒似的打開門。

  “爸!怎麼樣最近還好吧!”

  “好!都好!來來來,飯剛做好,快來一起吃吧!”

  忙了一上午,老人收拾完飯桌,便到屋裡午睡去了,甚至連睡覺時他的嘴角也掛着一絲微笑。等他醒來,想跟兒子在休息日好好聊聊時,卻發現他的狗正卧在兒子剛才穿的那雙拖鞋旁邊,抬眼望着剛從卧室走出來的他,眼睛深邃得望不到底。老人的笑容剎那間便消散了,他慢慢走到客廳,靠在沙發上,雙眼獃滯地望着面前漆黑的電視,望着熒幕里自己孤獨的身影。

  那隻狗輕輕地走過來,躥上沙發,安靜地爬在老人的雙腿上。老人用手輕輕撫着它垂下的頭,一下一下……陽光透過窗戶把金黃撒了一地。

  漸漸的,陽光把房間染成了通紅,窗外參天的大樹投下戚戚的陰影,空曠的房間透着凄涼,透着悲哀。然而此時,老人早已牽着他的狗,走上了那條熟悉的柏油路。

  牆外依舊是忙碌的人群,繁雜的世界;牆裡,那一條被夕陽鋪上輝煌紅毯的柏油路上,兩道小小的影,正寂靜地融進夕陽無限的余光中……

回目錄

夏日陽光里的溫度。作文600字

夏日陽光里的溫度。 

  空氣中的熾熱分子被陽光曬得發燙。橘黃色的雲朵在空中飄浮,空氣中被陽光的溫度填滿。 

  你和她。就像兩束陽光。 

  你記得你對她說:“我們別做死黨了,連好朋友都別做了。”我記得她睫毛上矇著一層霧水,抽泣的離開人群。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我看見你勉強對我綻放的微笑。 

  潔白的被單上蒙上一層你的汗水。 

  你走出白色的房間,來到空曠的衛生間。那個昨天躲在被窩裡眼睛都哭腫了的你,顯得那麼蒼白。你是不是還是忘記不了她。我是我,她是她。我們兩個誰都不能代替不了誰。 

  你擠出一大塊潔白的牙膏。不停地用力的刷,用力的刷。白色泡沫充填你的口腔,你又用涼水不停洗着自己的臉,被凍得通紅。被淋濕的頭髮滴滴答答滴下水來。 

  你還是渴望得到夏日陽光里的溫度。 

  你沖我笑笑。抓着我的手跑咖啡廳,那東西的香味讓我聞到有一些噁心。你對我說:“你和她。都很重要,但是,我會忘記她。選擇你。”蟬翼在樹上急劇地叫着,咖啡廳里的戀人唱小情歌。 

  夏天裡的露天咖啡座每天擠滿了人。被太陽傘遮起來的一片藍天。光滑的白色桌子。 

  幾個不良少年拿着啤酒瓶向街上砸去,面紅耳赤的吵架。 

  我躲在你後面,停留在路邊的刨冰鋪子,你點了西瓜的,加了很多冰。刨冰機被店主吱呀吱呀地轉起來。刨冰在你口中碎開。 

  你又看見她了,站在人群里,你對她彷彿視若不見。大搖大擺地走出人群。 

  她乘飛機走了,耳朵里被飛機的轟鳴聲填滿。 

  可是我看見她在向我們微笑。 

  你躺在床上假惺惺的對我說話。 

  夏日陽光里的溫度在空氣中蒸發。
回目錄

陽光里的爺爺作文300字

  陽光里的爺爺

  “太陽”—多麼熟悉的字眼。從小的時候我就常常和爺爺一起在山頂上看太陽。欣賞着太陽淘氣的伸個懶腰,然後又調皮的躲起來。在這個時候就是我和爺爺最快樂的時刻。可是,現在爺爺再也不能陪我一起看太陽,再也不能感受爺爺帶給我的愛,我只能偶爾獨自一個人享受太陽的美。

  每當看到跳躍的太陽,就想起疼我、愛我,始終給我陽光般溫暖的爺爺。每一個晴朗的早晨,看到太陽掛在太空,就彷彿看到爺爺慈祥的臉在對我微笑。中午,當火辣辣的陽光普照大地,暖暖的照在身上,就好像爺爺溫暖的懷抱。

  至今,我一直留戀陽光里的爺爺。

  (小作者用借景抒情的手法,描寫了對爺爺的依戀和愛,表現手法用得恰當,也表達了作者質樸的愛。)

回目錄

盛放在淡藍色陽光里的悲傷作文1100字

06年的王箏用乾淨清澈的嗓音唱着,我們都是好孩子。 

  彼時的我,十四歲,尚不懂得愛情,快樂和傷心就像是在演戲,一碰就驚天動地。 

  如今王箏的嗓音依然乾淨透明,只是那是唱着童謠的女孩如今的歌聲帶着點點的傷悲,陽光都變成了淡藍色。深愛着他的我,可以幸福嗎? 

  其實我又在欺騙自己,我何談幸福,它根本不屬於我,在我的世界里根本就不會存在幸福!我一直都明白在我的心裡,從始至終都愛着張遠,隨着時光的流逝越來越濃。今天我又喝酒了,和朋友去KTV唱歌,喝了好多酒,想了很多,我知道我生命里最重要的那個人就這麼離我遠去了。雖然我曾經是那麼的依賴他,拿出自己最好的與他分享。可是,我終究只是在他生命里匆匆而過,留下傷害獨自咀嚼。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咬住嘴唇說,不許讓眼淚掉下來。可是眼淚終究還是流了下來。 

  再過兩個月我就要離開這個儲存了無數記憶無數淚水的城市,去另一座城市重新開始我的生活。我知道,只要我留在這裡一天,他就不會真正的快樂起來,那些記憶的碎片深入骨髓般的讓他日夜不得安寧。那一剎那,我抱着他的照片幾乎泣不成聲,顫抖着雙手在紙上寫着我愛你。 

  木已成舟我毫無反擊之力,唯一能做的就是離開,對不起,張遠!我以後再也不能照顧你了,再也不會惹你生氣了,再也不會打擾你的生活了,我要走了,也許我再也不會回到這座城市了!可是這一切我卻沒能告訴你,我會每天默默的想着你,為你祝福……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因為一點點小事,怨恨,誤會等等,但我卻從未怪過你,當你說你愛我那一刻,我也真的好愛你;當你說分手的那一刻,我仍然愛你,我一直守着你曾給我的承諾,一直在等着你來陪我同行,可是,原來你一直都在承諾之外,你一直都沒有走進來。 

  “親愛的”,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稱呼你了,但你卻沒有聽到,知道嗎?其實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很多年前就曾有一個少年,固執的用他的冷淡他的倔強他的故作堅強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不可磨滅的一道烙印,於是,這麼多年,我的歡喜由他,悲傷亦由他。你明白嗎?我深深的愛着你,但現在又是因為愛你而選擇離開,如果這是天意,不能逃脫,這要我怎麼相信美好相信生活呢?如果我們不管不顧的往前走,是不是就會看到幸福看到永久呢? 

  或許我們之間存在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它會讓我覺得對不起你,如果有一天你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我永遠愛着你,一切真相揭開,而你我之間的距離被稱作是:永遠!一切的一切,只能等到以後來證明吧!現在,我的心狠狠的疼着,所以我選擇了離開!當我默默的離開之後就再也不要想起我了,像所有人期待的那樣,成全你的安穩和幸福。 

  我跌在地上,哭的歇斯底里,此刻音響店裡王箏的聲音,“我的陽光變成了淡藍色,我把悲傷都燒了。愛恨與哀愁一切沒有關係了。陽光變成了淡藍色,我哦眼睛已經瞎了,只能用雙手觸摸,這樣狠心的生活。”
回目錄

我在寒風的陽光里作文1000字

天是愈來愈冷了,我又感冒了。倚在陽台的躺椅上,我在午後陽光灑下的滿目碎金中享受着難得的靜謐。

  這靜謐的確是難得。這座城市已經被包裹着鋼筋水泥的閃亮、精緻和華麗,滿街的鋼鐵甲殼蟲像善於繁殖的蟑螂在鋼鐵的懷抱中馳騁。每當想起這些,我就要懷念姥姥家的老房子:遠離喧囂的城區,固執地保留它原始的粗糙,後院出去有一條清澈見底、可以看見細沙間小蟹張牙舞爪的小河,有一顆垂下無數徐根的大榕樹,撩撥着我兒時的記憶。曾經不懂感傷,盡情放肆地歡笑,而今爺爺去世,姐姐哥哥們工作去了,老屋只剩姥姥和舅舅嬸嬸們,似乎失去了記憶里的氣息。我回憶着烤地瓜的香味,偶遇素靚山百合的驚喜,以及屋頂上每天攜帶着悠揚哨音準時回家的鴿子們,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便是可以感恩的了。那些帶着甜絲絲的笑臉的時光,總是溫存地在心裡沉澱,沉澱。如今仍能享受這短暫的靜謐,也便是可以感恩的了。

  隔壁學琴的姐姐放了一首鋼琴曲,雖打破了這靜謐,卻也柔和的讓人不禁微笑,微笑這些可愛的音符彈跳與碎金上的活潑。仔細一聽,竟是霍洛維茨的《Sonata》。記得有人說,世界上真正能“玩”鋼琴的,便只有老霍一人。是啊,孤身一人流亡異國70年,多少愁苦辛酸,多少疼痛郁恨,竟都可以讓他當成解脫蘇聯教條音樂教育束縛的機會,竟都可以化成這般的釋然與豁達,這般的活潑與輕盈!感慨之際,猜想着他一定有顆懂得感謝生活的心。不管是偶然的幸運還是多少辛酸和痛苦,都可以融入他指間的樂符,與他歐洲人特有的高鼻樑、大鼻孔和一臉的無表情相映成趣。還有莫扎特,生活的艱辛和無奈,使他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卻從未放鬆對音樂一貫的堅持,他的音樂竟也是那般純真無邪。靠的是什麼?也許就是做音樂時,他們能想到的都是生活的美好,能做到的,都是感恩。

  不僅吟起了蘇東坡那句“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吟起了元稹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些豁達、釋然,都應來自感恩吧,否則歷史給予他們的不公那麼多,誰何以堪?

  是誰在喊我?噢,母親。原來我睡著了。天已將黑。母親送來一碗菜葉、碎肉沫熬成的菜粥,熱騰騰的,吃下去出了一身汗,病也好多了。感冒的葯從泰諾到快克,唯一不變的藥方便是這碗熬進了母親殷切的心的粥。而這“熬”字,又豈是當今時代的泡麵奶粉一衝一泡可以堪的?母親面帶微笑地望着我吃粥的模樣,晚霞將她的臉和背都染紅了。又想起自己是在陽光中睡着的,便覺得很幸福。

  我想,這就是感恩吧。
回目錄

沐浴在愛的陽光里作文700字

窗外下着濛濛細雨,那雨彷彿是輕柔的銀色蛛絲,網住了我飄飄揚揚的回憶…… 

  “哎——今天回家肯定又是未知數。但望着雨點狠狠的砸在地上,我似乎忘卻了煩惱,不禁感嘆雨點濺落的美麗姿勢——一個個條芭蕾的小仙女從地面冒出,做一個絕妙的飛躍后,暮然倒地,化為一灘柔情的水。 

  轉過身,環顧教室四周。眾人哀嘆者有之;怒斥者有之;抱怨老天者有之。我又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的處境。“要像落湯雞一樣跑回家嗎?”我自問道。心裡強烈排斥這一舉動。我又走向窗檯。盼望奇迹發生。目光不斷搜尋媽媽的身影,忽然我看到了一個在人群中穿梭的婦女,是那麼親切。“媽媽!”我高興的拎起書包,三步並作兩步狂奔校門口,並撲進了媽媽的懷抱,在我的眼神中寫滿了開心與激動。媽媽拍了拍我,微笑着說:“快走吧!” 

  我點了點頭,像鳥兒一樣嘰嘰喳喳說起了許多校園趣事,正當我要繼續下去時,像鳥兒一樣雀躍的我,啞口無言了…… 

  我看到了一把傾斜的傘,一大半倒在了我這邊,一小半在母親身上。頓時我的眼眶模糊了——那是被母愛震撼的淚水。我低下了頭,哽咽得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去淋雨!”說罷,頭也不會變向大雨跑去,淚水無止境的順着淚痕流下,與雨水混合。也許這是一種懲罰吧……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幸福,並且反問自己為什麼自己以前要與母親爭執,為什麼母親偉大,無私的愛我沒有看到,為什麼給母親洗腳,我只當作業看!自己錯的太深,也就只有用這微不足道的舉動來懲罰自己。我沐浴在愛的陽光下,卻從未停止對生活的不滿! 

  在我們生命的長河中,母愛像一泓清泉,讓我們心裡清澈,母愛像無私的太陽,溫暖着我們的心間,母愛像一團火炬,照亮我們今後的道路! 

  告訴自己,我沐浴在愛陽光下,不管自己有多艱難,都有愛在支持我們,我們要珍惜它,快樂的沐浴在愛的陽光下!
回目錄

笑容沐浴在陽光里作文700字

  純潔的友誼,就如少女的笑一般,燦爛至極,花樣年華……

  那是個烈日炎炎的夏的一天,我和好朋友優優正坐在一個金碧輝煌的大廳的沙發上,靜靜的等待着。作為泉城小記者的我們被選中,參加奧運小記者的選拔會。此時的我們,正不顧一切的奮力拚搏——背稿。唉,一場突如其來的大賽,對剛剛放鬆的我們來說,簡直是一場災難啊!

  “4327號,請比賽。”啊,叫到我的號了,我猛地一起身,把初賽稿在心中默念一遍,嗯,不錯,挺熟練,應該沒問題!我在心中給自己加着油,鼓着勁。可是儘管如此,我的心裡仍想踹了一百隻小兔子一樣,咚咚咚跳個不停。這時,優優輕輕地走過來,用力地握着我的手,在我耳邊堅定地說:“嘿,淼子,你一定行的!”優優說話一向這麼可愛。可正是這短短的一句話,一下子點燃了我奮鬥的激情的火把。“嗯,我一定會和你一起被錄取的!”我一隻手搭在了優優的肩膀上,一隻手緊握優優的手。啊!正是握着的兩隻手,連在了一起,源源不斷的送給了我一種強大的、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友誼的力量。我邁着堅定的步伐,告別了優優,走上了紅地毯。我相信,勝利就在眼前!

  果然,我成功了,評委對我點了點頭,陽光霎時灑進了我的心田。我歡呼着,蹦着,跳着,高興地“飛”出了紅地毯。此時,優優也獲得了評委的認可。我們飛奔着,相擁在一起,手連手,心連心,我們彼此為自己歡呼,為對方歡呼,為強大的友誼歡呼,為我們之間濃濃的愛歡呼。

  我們互相注視着對方,手拉手奔出了殿堂,迎向了溫暖的陽光。我們緊握着手,在草地上轉起圈來,此時,千言萬語,都凝成了嘴角燦爛、純潔、真摯的笑容。我們笑着,笑成了一朵朵青春之花,笑成了永恆,笑容沐浴在了陽光里!

  五年級:逄淼

查找更多陽光里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