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化蝶飛(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飛(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化蝶飛(上) 

  相傳在唐代,在西湖旁有位絕世佳人,叫梁筱蝶。梁筱蝶是蝶鄉一位大員外的掌上明珠,她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開。風卷葡萄帶,日照石榴裙,手如柔荑,膚如凝脂,巧笑倩兮,美目眇兮。而且,只要她舞起來,蝴蝶也會紛紛飛來伴舞,牡丹也會因為自己的容貌不如這位佳人,而收起花瓣,靜靜地去欣賞她的舞蹈。曾經有位詩人,為她寫了一首詩,內容為: 

  輕羅小扇白蘭花,纖腰玉帶舞天紗. 

  疑是仙女下凡來,回眸一笑勝星華. 

  梁筱蝶不僅長的美麗端莊,而且聰明伶俐。她是大戶人家的女兒,古代有“女子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先訓,所以她很少能夠在迷人西湖上泛舟、玩耍。梁筱蝶心想:“難道女子就只能待在家中,學琴棋書畫及刺繡嗎?” 

  晚上,梁筱蝶令丫環小琴給她準備一身男子的服裝,令小琴也準備一套,明天溜出梁府,到西湖賞風景。 

  第二天,梁筱蝶和小琴身着男裝,手持摺扇,來到西湖邊。第一次出門的梁筱蝶,開心極了,在西湖邊像個小兔子蹦來蹦去。小琴卻很擔心,生怕出意外,老爺會怪罪於自己,慌忙喊道:“小姐,你別亂跑啊!”梁筱蝶聽了嚇壞了,幸好四周沒人,不然就暴露了。 

  兩人就這樣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尋找歇息的亭子。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斷橋邊。“哎,小姐,那不是有個亭子們,我們去歇歇吧!”小琴不知不覺中又喊錯了。“小琴,我告訴過你多少次,叫我公子,下次再喊錯了,我可就不帶你出來了。”梁筱蝶連生氣的語氣都是那麼的美。 

  這時,亭子里的兩位公子注意到了“他們”,熱情地說:“兄台,上來歇息歇息吧,西湖邊的風景很美的噢!”梁筱蝶看到這位幾位“兄台”並沒有發現她是女兒身,才放心地走了過去。 

  原來這位年輕人叫祝清庭,另一位叫馬文才,都是是來杭州西湖遊玩的,只是互不相識。三人一見如故,聊得非常開心。這時,梁筱蝶突然意識到自己乃是女兒身,臉紅了起來。祝清庭是個老實人,沒看出祝英台是個女子;而馬文才為人很有心計,看到梁筱蝶腰細,臉白,而且聲音細膩,便明白了這是個女子。於是,便連忙提議說結拜。梁筱蝶和祝清庭當然答應,於是三人在斷橋邊結拜。祝清庭為大哥,馬文才為二哥,梁筱蝶為三弟。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集! 

  本人在此聲明:此乃原創,並無抄襲。如有雷同,純屬不可能。

您正在瀏覽: 化蝶飛(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飛(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