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化蝶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當我真的要做抉擇的時候,當他站在我的面前時,我流淚了,心痛了,猶豫了,不忍了,不是留戀紅塵,只是還有些許的牽挂。或是我未竟的責任?或是我曾經對上蒼的許諾? 

  很想體驗庄生夢蝶的意境,輕輕地飄然,悄悄地洒脫,追求那無形的逍遙。很想自己也變成一隻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自由的飛翔,快樂的逍遙。飛蝶,一隻夢中的飛蝶,是不是也會因情愫而有所牽絆,是不是也會因責任而放棄自己的逍遙? 

  冷月沉墜,正是做夢的時刻,夢中那些開放在月光里的翅膀,開始變得彷徨而又孤寂,終於在月光下迷失了方向。疲憊而無奈的張望着,太多的顧慮,太多的不忍,讓自己越來越優柔寡斷;太多的責任,太多的疲憊,讓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無力再堅持,卻也無法去放棄。 

  原以為自己很堅強,原以為自己能面對,原以為自己的心已涼,原以為自己能瀟洒的離去,可是當我面對他那雙眼睛的時候,一切都轟然倒塌。原來自己的心裡還是裝下了他,原來自己還是放不下他。心與心的遠離曾那樣的折磨着我,讓我痛到過極點,讓我痛到過不知痛,望着他那迷茫的,遊離的眼神,不知痛的心再一次痛起,痛起。 

  追求蝶的飄然,追求蝶的洒脫,追求蝶的逍遙。追求的初衷源自於心靈的困惑,源自於塵世的苦難,源自於擺脫不了的喧囂的軀體。夢中化蝶,蝶舞花中,不是逍遙的含義,卻是夢中的理想,無奈的追求。 

  月光冷冷的瀉下,寂靜的空間里,溢灑的到處都是。傷心夢中,是牽挂不是牽挂,是責任不是責任。卻勝似那牽挂,卻勝於那責任。夜風微吹,化蝶飛,清清的風中,不知是自己在夢中化為了蝴蝶,還是蝴蝶在夢中化為了自己。 

  原以為自己真的可以飛揚,原以為自己真的了無牽挂,殊不知還沒等起飛,就先折了翅膀。茫茫人生,容不下斷翅的悲哀,無奈,無奈。

您正在瀏覽: 化蝶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