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化蝶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飛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蝶兒是一個留守孩子,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外出打工去了,她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在她的記憶中,奶奶是一個很慈祥的老人,因為她每天都會給蝶兒做好多好吃的東西,也會跟她講許多好聽的故事。因為奶奶,使得蝶兒那失去父愛和母愛的心靈有了一絲安慰。

  而奶奶是一個喜歡蝴蝶的老人。她在家的後院里種了好多花,也因此吸引了好多蝴蝶。跟奶奶一樣,蝶兒最喜歡的也是蝴蝶。她最喜歡的就是去看蝴蝶的飛舞,那時候,她就會很開心地在院子里又唱又跳。

  那個時候,蝶兒是最快樂的。

  但是,蝶兒六歲的時候,奶奶就去世了。那時候,蝶兒還小,不知道“死”是什麼,她只記得奶奶在死前一直叫她要好好聽爺爺的話,還有就是要好好照顧蝴蝶,然後,奶奶就把眼睛閉上了。她想:奶奶一定也是變成了蝴蝶了吧?因為奶奶曾經對她講過一個關於人死後變成蝴蝶的故事(梁祝)。那時候,蝶兒真的好羨慕奶奶,她也想變成蝴蝶,也想在天空中飛來飛去。因此,她告訴自己:一定要聽奶奶的話(要聽爺爺的話),做個好孩子。那樣,奶奶看到她是個好孩子,一定也會把她變成蝴蝶的……

  從此,蝶兒的每天都是在期待中度過的。她期待着奶奶能快點回來,更希望奶奶也能把她變成一隻蝴蝶,有時,她會整天對着成群的蝴蝶發獃。而爺爺看到她這副模樣,顯得加蒼老,對於他這位古稀老人來說,失去相守一生的老伴,決不亞於失去生命……

  半年之後,爺爺也去世了……

  蝶兒的父母在“失蹤”近六年後,終於回來了,他們來的目的只有一個:要帶走蝶兒。但任憑他們如何勸說,蝶兒都不肯跟他們走。畢竟,時間已經在他們之間劃下了一條永遠也無法越過的深溝。在他們三人之間,與其說是一種相隔多年的冷漠,不如說是一種陌名的仇恨。

  最後,蝶兒還是留了下來。她的父母除了給她留下一疊鈔票之外,其它的,什麼也沒有。

  傍晚,蝶兒穿着一件白色的連衣裙來到了院子里。她望着漫天飛舞的蝴蝶和橘紅的天空,陷入了陰霾的世界。回想這一年,實在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此時此刻,她是多麼需要奶奶的愛撫啊!但這一切卻只能是個遙遠的夢。她知道,奶奶此時化做了一隻蝴蝶正在天國看着自己,她不可以讓奶奶失望。

  正在這時,傳來了一陣腳步聲,她知道,是佑來了。

  和往常一樣,今天佑的手裡依舊捏着一根棒棒糖。望着佑那懵懂的摸樣,不知為什麼,蝶突然好想哭,小小的眼眶中充滿了眼淚,此時蝶兒的心中,充滿了對佑的感激——在那段足以讓蝶兒崩潰的日子裡,只有佑的出現,讓她在那段最困惑的日子找到了一絲安慰;只有佑每天想盡一切辦法讓她笑;只有佑,送給了她人生中第一根棒棒糖。那一天,蝶兒真的笑得好開心,而佑也是頭一次看到蝶兒笑得如此燦爛。從此以後,佑每天來看蝶兒時,都會給她帶上一根棒棒糖。一根看似平凡的棒棒糖,卻讓一個可憐的小孩心中充滿了甜蜜。因為這每天一根的棒棒糖和這個可愛的小男孩,讓蝶兒做出了“留下”的選擇。而蝶兒也知道,這個世界上,永遠也不會有人像佑這樣關心自己了。

  佑望着蝶兒那朦朧的眼淚,嚇了一跳,不顧一切的大聲說道:“蝶兒你怎麼啦?是不是又有人欺負你,告訴我,我幫你打他!無論什麼事,我都會保護你的!你不要再哭了好不好?”說著,自己也哭了起來。

  這個時候,蝶兒已不在哭泣。她小心的接過佑手中的棒棒糖,放入口中,仔細的品嘗起來。這裡面,包含着佑太多太多的關懷。她不知道明天該怎麼樣?也不知道未來要如何是好?她也不再希望變成一隻蝴蝶。她只知道,有佑在她身邊的日子,就一定會快樂!

  不知為什麼,天空中明明沒有下過雨,卻架起了一座彩虹,而在那虹橋的兩岸,兩隻蝴蝶正在向彼此飛來……

您正在瀏覽: 化蝶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