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裡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夢裡花

  夢,安靜的夜幕下溜進大腦的一件件不可實現的諾言,潛意識中對未來的一種種無望的憧憬……燃燒了歲月,消逝了青春,還會在夢想,在感嘆。 

  記憶中的小時候,我就在編織着一個美麗的夢。在路過的每座城市,擁有一個自己的棲息之地,有一幢屬於自己的房子。在逗留的每個地方,都能刻下印記,而房子就是我選擇的那一個個無法擦除的符號。即使我不曾去過某個地區,我仍想仍想有幢房子,一個房間也成。長大了,我才發現這是一個偉大的夢,一位懵懂的小孩藏了十多年的夢想。當它被挖掘被呈現在自己面前的時候,我猛的怔住了。 

  那一座座城市,那一個個房間,現實生活另一端的虛幻,我魂牽夢繞了許多年。是朦朧,是膚淺?單純時候一個簡單的想法,抑或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之舉。南柯一夢,黃粱美夢?不,它可憐的不曾在漆黑的深夜爬進入睡者中,更沒有荒唐的白日大夢一場,只是很小時候的記憶佔據大腦的一角。不曾遠去,也不曾過多的憶起,偶爾的逗留已習以為常。 

  如今,我想起的時候,不再是那個遙遠的夢,那份離奇的隨便的一念,是無憾亦有憾。我曾到過的城市,踩在每一寸土地上的腳印完好的保存在心田;我不曾去過的地方,總有一扇窗,一扇門在等着,在歡迎着。而這些都是次要的,我心裡裝滿了每個地方,不,概括的說,是我所嚮往的或現實或只是自己勾畫的意念,一座座生長在土地上卻也幻想於無形意識中的房間。心裡的房間,不需要實事求是的存在着,真實的感受着。每一寸泥土的氣息,每一座城市的人文關懷,延伸、繁衍會漸漸進駐心頭,融化在自己生長生活的各個角落。 

  我一直在想,到底繪製一幅怎樣的畫卷。藝術家的情操,舞蹈着的天賦,文人的浪漫色彩,遊客的淵博鑒賞,我一一沒有,抬頭交錯的電線橫亘在天際的一邊,孤零零的連麻雀都討厭的沒有站着歇腳,那個美麗的單純的夢在心底蕩漾,它曾經屬於這裡,今後一樣屬於這裡。只因為,夢一直在這片廣闊繁茂的土地上駐足,遊盪也只是例行公事,或頑皮之樂,圈在了這個範圍里。 

  沒有逗號,括號就是全部,是夢潛在的意義,它也會蛻變,或奇迹或神話,適宜的理想,可實現的方案……夢成了現實,不再虛擬,夢也會開花。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