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茶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茶水 標籤:茶水作文

  我不怎麼喝茶,卻喜歡看泡茶。

  取一撮茶葉撒在玻璃杯底,燒好一壺開水,緩緩注入杯中。於是,水挽着茶葉的手臂輕輕跳起圓舞,茶葉擁着水,在起起伏伏中盡情享受着水的溫度。於是,端起茶杯,便是撲面的熱浪,於是,聞一聞,便是沁心的茶香。

  其實,茶與水相遇之前,它們是如此的普通。茶,只是生長在土地上的綠葉植物,僅僅是一片片綠葉而已,沒有過多的價值;水,也只是在江河中流淌,只是流淌,不知何去何從,不知將會發揮什麼作用。可是,擁有智慧的古人讓它們邂逅了,本來不相關聯的事物卻一拍即合,才成就了這一段萬古不散的芳香。

  兩者相遇於杯中,彼此交心,彼此傾訴,彼此感染。茶將自己最美好的思想傳述給了水,水亦把茶的思想蒸發出來。這時,人們才注意到了這一對完美組合,才有了今天的茶文化。

  想到這裡,忍不住呷上一口,那濃重的味道,雖說來自茶,但卻是水將它散發出來。茶如果離了水,那它只是一株綠草,即使有香氣,也是淡淡的一縷;水如果沒有茶,也只能這麼平平淡淡,這麼孤孤單單,心中沒有目的的不斷流淌。慶幸的是,它們遇見了,在美妙的遇見后變得難捨難分,互相影響后變得如此深遠。

  截然不同的兩種事物,在冥冥之中相遇了,它們在互相了解中互相融合,彼此用自己的內心感染了對方,但還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風格,沒有失掉自我。兩者亦分亦融,最終才有了奇妙的效果,為人所稱頌。

  茶和水,就是一對真正的好友。偶然相遇了,彼此掏出真心,互相了解,變得不可分離又個性十足,才激發出了兩者之間最大的人格魅力。

您正在瀏覽: 茶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