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茶水變墨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水變墨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做玩一天的作業,便拿起一張《上海青少年科技報》看了起來,突然報紙上出現了一行顯目的字《茶水變墨水》,我半信半疑?為了證明這個實驗是否真實。說干就干,我便拿來,茶水。可是我想應該怎麼變呢?我決定繼續往下讀。

  這時的我才知道還要將綉鐵,投入其中,才能成功。我看了以後,大為吃驚

,我心想為什麼綉鐵能把茶水變墨水?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了再一次證明實驗的成功信,我便做了一次。

  可是,問題又出現了,我到那裡去找來綉鐵呢?我左思右想,突然我想到綉鐵和鐵一樣都是鐵,我便從家中拿來新鐵,我再把鐵投入事先泡好的茶水中。時間飛快的流失。

  轉眼間三天過去了,茶水還是原來的樣子,我這才知道,如果沒有綉鐵是不會把實驗做成功的。我在床上翻過來翻過去,終於想到了在奶奶的後園中的小屋中有一塊綉鐵,我便拿了一塊回家了。我想這次應該能成功的。我把綉鐵小心翼翼的放在茶水中。

  我在家中等了一天又一天,終於在星期四的下午發現的奇迹。茶水與墨水一樣黑。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筆蘸上“茶水”寫了一下,一看“茶水”與墨水一模一樣,我開心的又蹦又跳。

  我來到電腦前,查了一下“茶水”變墨水的原理!因為在茶水中有一種叫單寧酸的物質,它一遇到綉鐵會起化學作用,兩者和一,便成了墨水。

您正在瀏覽: 茶水變墨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水變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