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哭泣的百合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百合花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抱孫心切的外婆請來了本村的一個算命先生。那人說:“百合花開,漫山遍野都是不吉利的顏色啊!莫要莫要!”原本純凈如雪的百合花成了“死亡”的象徵。那夜,明子在親人的“護送”下離開了荒村,一個寡婦收養了他。  

  風聲鶴唳,雷雨交加。明子哭得好厲害,那漫山遍野的百合花也哭了……  

  時間如長河奔流,日子如白駒過隙。轉眼間,明子已經初中畢業了。這麼多年來,“母親”一直廢寢忘食地工作,努力掙錢供明子上學。她相信:只有學問能讓明子越過這座山,這座企圖鎖住村民們一輩子的山。而令她心酸的是,自從9歲那年明子知道了她不是他的生母后,這四年來,明子從未叫過她一聲“媽”。  

  鄰居們看她那麼拚命地工作,都迂心不忍。“就算你把明子養成‘大學生’,他也會去找回他的生母,那樣你又得到了什麼。不如讓明子出來工作,過舒適一點的生活……”他們想盡辦法勸說她,但都以失敗告終。  

  她說,她只希望明子能有個不一樣的未來。  

  有人告訴她,只有每天在明子上學前讓明子用百合花洗臉,才能保證明子平平安安。而那百合花,必須從荒村山坡上采來的,要新鮮!  

  像許許多多的鄉村婦女一樣,她相信了。於是,她每天凌晨4點就起程,踏着長長的水泥路,翻過一座座小山,把從荒村上采來的百合花小心翼翼地裝進袋子里。她永遠忘不了明子地一次見到百合花時那種欣喜的表情,那個表情成了她精神的一部分。後來,她乾脆采些百合到市場上去賣。  

  她告訴明子,是他生母託人帶來的,保佑他平安。他竟然也傻傻地相信了……她知道,只有保護好他的夢想他的心靈,才是在真正保護他。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明子走出高考考場,臉上帶着一份壓抑不住的喜銳。看來,他養母的希望有了保障,他的付出得到了見證。  

  等待的日子是痛苦的。等待着高考成績的公布,的功能帶着一個恰當的日子離開這個家,等待着見到生母那一刻的到來……  

  那天夜裡,明子徹夜難眠,他彷彿看到了漫山遍野的百合花在向他招手。  

  凌晨5點,當屋頂的公雞發出第一聲蹄叫時,明子背着包袱悄悄地離開了。他不想驚醒養母,不願看見漸漸爬上養母額頭上的皺紋,不敢望着養母那溫柔而又堅強的雙眸……而他怎麼也沒想到,母親早在一小時前出發了——像往常一樣。  

   

   

  夏天的太陽沒有了往日的溫柔,貪婪地吞噬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膚。明子不知道自己走了多長的水泥路,爬了多少座山。他開始眩暈,他隱隱約約看到了滿山的百合,還有那——躺在百合叢中的仙女。不!那不是仙女,那是他的母親,養了他十多年的母親。此時,她好美。  

  “媽,我們回去吧!我們不去荒村了,求求你醒醒吧!你騙我,那百合,根本就是你採的。你快起來給我解釋啊!”明子哭得驚天動地,那百合——好象也憂鬱地低下了頭。明子背起暈倒在百合叢中的母親,他恨自己為什麼這麼任性,為什麼不多愛母親一點,難道十多年的養育之恩抵不過生母的“十月懷胎嗎”?  

  他回頭看了看母親,她的臉好蒼白,白得像那漫山遍野的百合。他的視野漸漸模糊,他的腿好軟,他地一次覺得百合里他那麼近,他問到了百合花的味道,有種媽媽的感覺……  

   

   

  幾天後,在開滿百合花的山坡上,豎起了兩座墳墓——連同那本名牌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一起被埋藏在百合花下。  

  時鐘走停了  

  雨也下夠了  

  勸自己別再哭了  

  一切都算了  

  曲終人散了  

  對你說  

  再見了  

   

  又是個多雨的季節,所有的百合花都哭泣了……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百合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