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標籤:冰凍作文 一日游作文 六月一日作文 開心一日作文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同樣,成功的取得,也不是朝夕之事。它宛如一粒種子,深深 埋於土壤之中,不斷到吸收養料和水分,苦熬過嚴寒和乾旱,日益具備 了破土而出的條件;而知識這時,機遇便宛如適時的春雨,使種子得以順利地發芽,開花。而這粒種子就像我。 

  回憶往事,又想起了六年級的事。那一次,是第一屆古詩文背誦大賽,我被老師選中參加了。這出乎意料的消息,讓我呆若木雞。那段時間我一直坐在窗前托着腮,活像個小書獃子。 

  突然,父親叫我,問我為什麼發獃,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他,他說:“如果要去比賽,就好好準備,不要被眼前的困難難住,要知道沒有人天生就什麼都會做。”聽了這一番話,我的信心又多了幾份。 

  一天,二天,三天 ……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離比賽還有一天,我還在努力背着,現在我不是八天前的我,我已經“脫胎換骨”,再想比賽,我信心百倍…… 

  隨着一首美妙的音樂鈴聲,比賽開始了。我又擔心又緊張,因為這次參賽的人都是高手,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會議室一 首首古詩在人們耳邊響起。 

  隨着我的一首《將進酒》,比賽結束了,我以驚人的數量,終於奪得了比賽的冠軍,走上了領獎台。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築萬丈高樓,非一日之事”。只要我付出努力,不怕困難,我相信我的青春,我能做主。

您正在瀏覽: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