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水的妙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水的妙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許許多多的發現都是在不經意間而產生的。就好像是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說法,不就是蘋果偶然間砸到腦袋上時突然冒出的念頭嗎?我們在生活中也經常遇到種種偶然,種種不經意。那麼,你發現了嗎?我倒是發現了茶水的妙用。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媽媽正在做大米飯。而我呢?一邊喝着自己喜愛的茶葉水,一邊看着媽媽做米飯,還一邊聽着媽媽的嘮叨。到了最後一步了——把淘好的大米放入電飯鍋中。我自告奮勇,一隻手拿着我心愛的茶杯不放,一隻手提着淘好的米,走到了電飯鍋旁。但沒想到,我的手一抖,腦子一恍惚,竟把茶水和大米一起倒進了電飯鍋里!怎麼辦?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了。我心一橫,只好將錯就錯了——沒告訴媽媽。只等待着即將到來的“世界末日”——揭開電飯鍋的那一刻……

  “熱氣騰騰的大米飯出鍋啦!”隨着媽媽的這一句話,我的心好像頓時跌到了冰窖里一樣,冷得發抖……

  “咦?今天的米飯怎麼這麼香啊!”媽媽的話使我從過度驚訝中回過神來,隨即我又興奮起來,“我的好媽媽,非常的對不起!我不小心把茶水倒進了米飯里……”聽了媽媽的誇獎,我嘴裡出來的都成了甜言蜜語。可沒想到,媽媽並沒有驚喜的表情,反而把臉一沉:“誰讓你這麼不小心的?”我顫慄着等着然後的暴風雨,卻沒想到,媽媽“多雲轉晴”了:“好孩子,如果沒有你的不小心怎麼會做出這麼香甜的大米呢?”哦,原來是這樣啊!我不禁與媽媽一起笑了起來:“哈哈哈……”

  但是,茶水的妙用是為什麼呢?我查閱了很多資料,終於得出了結論在米飯中倒入茶水后,經過一蒸,茶水的濃香與米飯的香味就會一起迸發出來,從而就形成香甜可口的大米了!

  同學們,讀到這裡,你們一定“流口水了”吧?如果想吃吃這種獨特的大米的話,你們就試試“茶水的妙用”吧!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侯翔

您正在瀏覽: 茶水的妙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水的妙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