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 標籤:我和父親作文 撿破爛作文 破爛作文 我和父母作文

那時候我已經放暑假了。天剛蒙蒙亮,父親就起了床。父親對母親說,快開學了,學費還差一些,今天早點出去,把小梅叫起來給我打個下手。就這樣,我跟着父親出發了。 

  父親推着三輪車在大街小巷穿梭,我在他後面跟着。父親身上的藍布褂有些髒了,他的背也有點駝了。父親賣力地喊着———收破爛??N浜旱南奶旖狙羲蘋穡?蓋椎耐飛瞎衣?碩勾蟮暮怪椋?敖械納?裘饗雜械闥謊屏恕?醋叛矍暗母蓋祝?也盤寤岬礁蓋椎男量啵?胰案蓋諄丶搖8蓋姿擔?滋烊思掖蟛糠質奔潿莢諫習啵?揮兄形繒飠岫?詡遙?頤塹貿米耪飧鍪被?嗍盞惴掀貳8蓋姿低曖摯?冀新簦?逞頻納?糝屑性幼畔M?N乙埠妥鷗蓋椎納?暨漢繞鵠礎 

  我們到了一個小區,這時候四樓有一個婦女叫我們上樓,說是有書要賣。上樓的時候,父親說,書收一斤是五毛錢,賣可以賣六毛,如果有幾十斤的話能賺好幾塊錢。不出父親所料,婦女拿來了足足兩袋子書。我和父親高興地稱書,並付了錢。父親實在太熱了,就央求婦女說:“大姐,天太熱,能給杯水喝嗎?”那人看了我們一眼,眼神里充滿了鄙夷。我禁不住低下了頭,她一句話也沒說,砰地把門重重地關上了。接着,聽到她對她的兒子喊道:“你這個沒出息的孩子,整天不好好學習,以後就像他們,只能收破爛、討水喝!”頓時,我感到一股怒火直衝髮根,我的腦海里終於翻騰出兩個字:恥辱!父親什麼話都沒說,提着書、拉着我下了樓。父親問我:“孩子,能答應爸一件事嗎?”“什麼事?”我覺得父親的聲音有些哽咽。“將來等你讀了大學,有出息了,如果遇到收破爛的,別忘了給他一杯水喝!”父親的眼睛濕潤了。我用力地點點頭。 

  不知道那天跟着父親走了多少路,只記得回家的時候一隻鞋底磨壞了,渾身上下都酸疼酸疼的。我們那天掙了48元錢,我知道這48元錢包含了什麼。從此我懂得,要想改變命運,惟有靠拼搏和奮鬥! 

  這些天氣溫很高,大多數人都在吹空調。我清出多年的報刊,一位50多歲的收破爛的老人上樓收購。他向我討水喝,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往事。我給他倒了一大杯飲料,他說遇到了好心人,我只是兌現在父親面前的承諾。那年暑假后我在武鋼三中(省重點中學)讀書,後來考上武漢理工大學,畢業後進武鋼工作。我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深深感謝我的父親,也慶幸有那次和父親一起收破爛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