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暑假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隨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無法靜下心來寫作業。

  這是每一個假期的常態,在手機的誘惑下我是放不下手機來寫作業的。事實上,我堅持不下來的不僅是寫作業,我堅持不了彈吉他,在彈到六級,剛剛開始入門準備進階時我就放棄了。我堅持不下去每天的晨跑,一開始還鼓勵着自己跑了快一個小時,結果就堅持了兩天,覺得還是在床上睡覺比較舒服。總的來說,我沒有任何事情是從小堅持到大的,無論我在這件事情上多有天賦,當我的新鮮感過去,或者說我進入了疲勞期,我會立刻放棄,不會想後果,只覺得:至少現在很舒服。當然,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樣的問題。但是大家總是更會找借口一些,比如說自己得了“拖延症”之類不復存在的心理疾病。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去改。給自己灌再多心靈雞湯也沒用,說再多也是空話。但總有一些方法可以借鑒。我試着把一件枯燥的事變的有趣。結果,再有趣的事情本質是枯燥的,我也變不到多有趣。我試着獎勵自己,像寫完作業就買一些吃的慰勞自己。很失敗,我總會先買吃的然後就不管作業了。最後我試着讓自己變成機器人,強迫自己重複無聊的進行下去。有一點用吧,我可以堅持五分鐘,然後把筆一扔,就抱着手機躺床上了。

  於是給我的時間越來越少,少到我已經沒有辦法再拖延下去了。往往這個時候,我才拿起筆,瘋了一樣的趕作業。一天可以寫 一個月的量。並且往往在最後一天的下午,我才可以完美解決點所有作業。

  直到今年暑假,終於有所不同。因為我買了一張IggyAzalea的新歌《Sally Walker》。每當我覺得枯燥或者勞累時,耳邊就會響起激勵我的音樂,她的聲音彷彿在為我加油,我連寫字都能寫出節奏感,感覺才寫了一會兒,還沒開始累,作業已經被寫完了。我才發現,早早寫完作業是多開心的事,我可以放心的玩,大膽的玩,玩出新活力,玩出新生命!

  這是我這個暑假寫作業的心得,讓我可以吸取以往的教訓,做更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暑假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