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遺憾作文

遺憾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遺憾永存作文350字

在小學一年級下學期初的時候,有一件讓我難忘的事情。有一天中午放學回家,我牽着爺爺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到家的時候,我鬆開了爺爺的手,當我走在離家不遠的消防通道上,突然一輛大卡車向我駛過來,我在前面,車在後面,可能我個子長得太矮了,司機沒有看見我,我聽到車的聲音就趕快閃到了路邊,可是我的腳還沒來得及閃開就被車輪壓到“啊”我大叫一聲…… 

  因為我的雙腿骨折,我只能在醫院度過了半年,沒有辦法去上學,媽媽為了照顧我也不能上班了。我感到非常遺憾!現在我的雙腿雖然已經康復了,但只要想到車禍的那一刻我就會後悔,我後悔當時為什麼要鬆開爺爺的手?我後悔當時為什麼不跑得快一點?如果我當時有注意安全的話,就不會發生車禍了…
回目錄

遺憾的生日會作文800字

數學老師謝老師要過生日了,同學們都在一起討論,最終,湊足了錢,買了一個生日蛋糕和一些食品,生日前一天晚上又把教室裝飾了一番,準備給老師過生日。 

  懷着激動的心情,終於盼到了老師生日那天。同學們把謝老師請到教室,唱起了生日歌。頃刻間,謝老師被圍得水泄不通。突然,不知是誰,用可樂噴向謝老師。這時教室里活躍起來,同學們紛紛拿出飲料效仿,這下,謝老師可遭殃了,飲料如雷雨打落在老師身上,儘管老師在拚命反抗,儘力躲閃,可臉上仍掛着難以抹去的笑容,不知什麼時候,語文老師景老師也被同學們邀請到教室了。 

  兩位老師被我們包圍簇擁,他們笑開了懷,為有這樣的學生而驕傲,接着,電扇轉動起來,藏在上面的碎彩片像雪花一般飄落下來,大家歡呼着,老師望着空中的美景,又看看歡呼的同學們,樂得合不攏嘴。教室里洋溢着歡樂的氣氛,還引來其他班的同學來觀看呢! 

  吃蛋糕了!同學們一下子向蛋糕圍攏,不知怎的,大家竟忘乎所以,居然搶起來來!謝老師只吃了一點,就掃興地離開教室了,可同學們仍在搶。糟糕!我的盤子掉了!我試圖在擁擠的人群中脫身,可誰知,在一旁的胡月趁我防不勝防時,竟把他盤子的奶油一下糊在了我臉上,還用手抹了抹!其他同學見我那樣哈哈大笑,於是大家都相互抹起奶油來,教室沸騰到極點,鬧得不可開交。平時威信很高的景老師拉開嗓門叫大家停,安靜下來,要有秩序的進行,可哪裡管用啊 ! 

  教室里一片混亂,似乎永遠也停不下來…… 

  終於,在景老師嚴厲的批評中,同學們各自回到了自己的位置,此時的教室已經一片狼藉。 

  “你們這是給謝老師過生日嗎?!”景老師生氣地說“這可不是給你們自己過生日!你們看,謝老師已經被氣走了,你們是弄巧成拙。一個班集體,做任何事都要有安排,有秩序,不能只顧自己,亂吼亂叫一通……” 

  望着周圍的同學,看到老師生氣的樣子,回想剛才的情景,我心中難過極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很久,很久…… 

  一個好好的生日會就這樣被我們搞砸了,真是遺憾,我們真是不懂事。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心中就湧起一股愧疚,對老師的愧疚,好想對老師道個歉,好想說聲對不起……
回目錄

永遠的遺憾作文1350字

永遠的遺憾 

  世間本來就沒有完美,人生卻有太多的遺憾 

  一年一度的冬季運動會在校園裡拉開了帷幕,我們班的同學個個摩拳擦掌,準備與其他班的同學一決高下。“迎面接力”作為我們班最擅長的運動項目,奪冠自然是不在話下了。 

  六年級組接力賽開始了,打頭陣的同學像一支離弦的箭一般飛了出去,大家的心情也隨着這隻利箭的飛出一升再升。來來回回,比賽進行到了一半,我們班的運動員以絕對的優勢,迅速佔據了領先的地位。顯然,如果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不會發生掉棒的意外,我們班就能穩操勝券了。看着那根在同學們手中傳來傳去的接力棒,每一個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上。我們在心中暗自祈禱:“千萬不要掉棒!千萬不要掉棒啊!”可是,就在這緊張的時刻,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只聽“砰”的一聲,接力棒打在了接棒方的手上,轉瞬間卻在天空中劃了個圓圈飛了出去。後面的一位同學眼急手快,撿起地上的接力棒就沖了出去。但是本來居后的一、二、五班卻趁此時機超過了我們。見此情景,同學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雖然同學們竭盡全力想追回這一段落後的距離,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卻是遙不可及。最後,由“第一名”變成“第四名”的結果如晴天霹靂,打破了班級的和諧,每個人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哭聲與咒罵聲頓時充斥了運動場的上空。 

  看來真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頭一天我們應二班的邀請,與他們舉行了一次熱身賽。我班同學在比賽過程中配合十分默契,接力棒始終在手與手之間互相傳遞。我們因此輕而易舉地以2 : 0的成績連勝兩局。同學們在興奮之餘互相鼓勵:“太好了,我們超過了二班,體育老師一直認為他們班實力很強。我們能超過他們,奪冠自然不在話下了!”可今天…… 

  回到教室,同學們情緒低落,想把所有惡毒的語言都賜予掉棒的那位同學。因遲遲不見她的身影,有人便拿她的書包發泄了一通。那位同學在賽后已被同學們指責得無地自容,只能獨自躲在操場的一個角落裡默默哭泣…… 

  其實我們只顧着發泄自己的憤怒,卻忽略了失誤者的感受。其實對於這次意外,最難過最傷心的應該是她。這次的掉棒只是一次失誤,但卻會在她的心中留下一道深深的傷痕。我們應該冷靜下來,跟失誤的同學來一個換位思考。如果我們繼續埋怨下去,這次失敗的記憶很可能改變她的一生。 

  這次接力賽在全班同學的心中留下了一個永遠的遺憾。但是也沒有關係,只要大家奮鬥過,為之努力過,就不會有遺憾了。其實有些時候就是因為不完美反而會讓人刻骨銘心,所以得不得第一又有何妨呢? 

  遺憾,是一串走歪了的腳印,今生無法修正,但會提醒我們把今後所有的腳步走直;遺憾,是一粒丟失的珍珠,永遠無法找回,但會提醒我們把手中的珍珠小心收藏;遺憾,是曾經在耳畔敲響的鐘,是未來在遠方矗立的燈。 

  遺憾,其實也是一種美,因為它留給了人們許多想象的空間。斷臂維納斯,正因為殘缺,才有無以言喻的美。人生,也因為遺憾,才有殘缺的美。 

  不要總對着遺憾頓足捶胸,記住遺憾的叮嚀,瀟洒地揮揮手,跟過去說聲再見。告別遺憾,才能看到希望。
回目錄

遺憾也很美作文600字

遺憾也很美 

  斷臂的維納斯,讓世人知道了什麼是美,也知道了什麼是遺憾。 

  遺憾,總是帶着幾分傷感,像江南水鄉如織的雨幕;遺憾,總是透着那股凄婉,想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遺憾,總是露着一絲悲慟,像帶刺的玫瑰令人敬畏;遺憾,總是散發出神秘的氣息,讓人捉摸不定。 

  於是,有人開始迴避遺憾,於是,世間少了一種美。沒有遺憾的故事,像一杯白水,平淡乏味;沒有遺憾的人生,像一出沒有波瀾的話劇,令人昏昏欲睡;沒有遺憾的世界,註定是遺憾的。 

  上帝在創造萬物的時候,並不是想讓世界都是完美的,因為這種完美不是真正的完美。 

  秋天的來臨,帶來的不僅僅是豐收的美麗,還有一種殘缺的美落葉脫離了曾經的輝煌,風光不再,只有乾枯的葉面和萎縮的筋脈,而在這殘缺中卻有一份不可求源的美麗。 

  西方乃至世界最美麗的女神——維納斯,卻有着一個美麗的缺憾,也是這種殘缺讓她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目光,人們被它的神秘和美麗而感動,攛摩着古老殘缺的根源,欣賞她俊美的臉龐和優美的曲線。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只是一個美好的幻想,終有一天人也會散,月也會缺。有人說,遺憾的人只是上帝咬過的蘋果,可我相信,遺憾,是組成命運的磚瓦,沒有他,生命就毫無基礎。遺憾,是人生奮鬥的動力,沒有他,人生就毫無價值。遺憾,美得讓人心痛,但又心醉。遺憾,美得讓人難忘,擔憂難受。遺憾,一種恰到好處的美…… 

  請相信,遺憾也是一種美。
回目錄

懂得了遺憾,或許就懂得了人生作文1000字

在這個世界里,最美好的事物往往是在想象中誕生,或許這種想象又叫妄想。相逢如是,離別亦如是,當現實並不像我們所希望的那樣的時候。那種名叫遺憾的想法就悄然誕生了。這種名叫遺憾的東西可以彰顯出悲壯之情,而這種悲壯又給我們後人留下一種永恆的力量。使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懂得了另一樣事物,那就是堅強…… 

  懂得了遺憾,就懂得了重新開始。懂得了加油,奮鬥,當然還有堅強。學會了用衣袖輕輕擦拭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學會了獨自一人躲在一個角落裡偷偷地哭泣;學會了在他人面前做出一個完美的自己。然而,這一切都只是發生在有遺憾過後所發生的時間裡…… 

  在這漫長的人生中,所錯過的一切如同錯過的時光一樣,無法找回,無法重新來過。就算只是錯過一點點,但也會錯失掉太多的美好,有時或許還會錯過一輩子,留下終生的遺憾,終生的愧疚。有時原本我們可以輕易地擁有快樂和幸福,然而我們有時卻讓它悄然溜走了。 

  記得在自己很小的時候,就看過那部被人們傳頌了幾百年的《梁山伯與祝英台》電視,倆個原本相愛的人——梁山伯和祝英台。雖相愛,但最後因家人的不同意,和錯綜複雜的人生而被分開,產生了永久不可磨滅的遺憾。但也正是因為有了這種遺憾,這份純真的情義才越發顯得彌足珍貴,既浸入骨髓又超然永恆。並且,如果他們真的走在了一起,白頭偕老,那又何來這千古絕唱的凄婉呢? 

  然而,這種名叫生命,名叫遺憾的事物也只是滄海之一栗,承載了人世間太多的不舍,太多的分離。就算你是不甘心也好,不情願也罷,也只能揮揮手說再見,說什麼“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而誰又知道,這聲再見,這聲“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是忍着多大的痛苦而說的……這就是分別的遺憾…… 

  生活一直都是一個任人想象的謎,因為不知道最終的謎底,也只能一步步地向前走,不敢跳躍,不敢奔跑,只能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在偶爾間,這人生中又會誕生許多的美好:那不經意間的萍水相逢,卻在悄悄中發現給予,簡單的邂逅和錯過,也可以在心中烙下清晰的標記,銘記一生。但,又如果忘卻了什麼,忘卻一段不該忘記的回憶。遺憾悄悄然然的又誕生了…… 

  但,如果人們真的應為什麼,而產生了遺憾。或許,有的忍會儘力去彌補。但卻不知他的彌補反而是這個遺憾越來越大。或許,有的人會不屑一顧說還有下次。但有些事物,比如友情,親情等等錯過了,或許終生都不能再次享受。面對遺憾,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遺憾的美好與痛苦,總是在青春和時間的流逝中,悄然誕生的。遺憾時間流逝之快,遺憾青春來去之飛速。但,卻不知,遺憾其實並沒有發生……
回目錄

元宵節的遺憾作文500字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就到了元宵節,春節的煙花沒有元宵節的熱鬧,所以我們決定,晚上去看煙花。

  下午,我被一本好書吸引了,那本書內容精彩,讓我彷彿也置身其中,書的主角哭,我也想哭,書的主角笑,我也跟着笑,不過那本書很厚,看了整整一個下午,也才看了書的三分之一。

  到了晚上,我看見姐姐在玩電腦,便想,姐姐在玩電腦,應該一時半會兒走不了,所以我可以趁這個時候看會書,哈哈,我真聰明,不一會兒,姐姐的朋友來找他了,可姐姐絲毫沒有要走的意思,所以我繼續在我房間看書。

  晚上七點,我聽見外面有人叫我“楊蕾,你去玩嗎?”

  “去!”我只簡單的回答了一下,以為他們只是確認一下等會玩的時候會有我,於是又開始聚精會神的看書。

  眼看就要七點半了,我心裡邊非常納悶兒,姐姐怎麼還不走啊!正想着,姐姐和她的朋友來到我的房間,我迫不及待的問:“姐姐,什麼時候出去玩啊?”

  “我們已經回來了呀!”姐姐笑着回答。

  我聽了,彷彿五雷轟頂,什麼?他們已經回來了?我很傷心,當然最多的是遺憾。

  哎!這個元宵節過的啊,普普通通的一天,聽着外面的煙花聲,我很失望,這個元宵節,沒有煙花,沒有笑聲,沒有湯圓,只有遺憾。

  六年級:楊蕾

回目錄

最後的遺憾作文500字

  “哇!鳥!”我望着窗外那棵人造樹驚奇地大喊。要知道,由於人們亂砍伐樹木,世界上的樹木早已絕跡了,現在,人們只能靠人造植物來維持地球上的綠色。而鳥類也早在30年前絕種了。如今,窗外怎麼可能會有鳥呢?我揉了揉眼睛,證明自己沒有看錯,又捏了捏大腿,恩,沒在做夢。我這個發現如同當年發現了活恐龍,太令人驚奇了。

  我連忙報了警,機器警察迅速地趕來了,想盡了方法將鳥從樹上”請”了下來。幾乎是在同時,全世界各大媒體相繼報道了世界上最後一隻鳥的消息。

  經過研究,這隻鳥是在終年冰雪覆蓋的雪山中沉睡了多年,偶然一次機會醒過來的。因為空氣污染太嚴重,這隻鳥飛下雪山後的幾天,患上了十分嚴重的肺炎。政府立刻派許多著名的醫生搶救它,許多科學家也趕來採集細胞,準備克隆鳥類。

  聯合國對此十分重視,撥了巨款用於搶救世界上唯一的鳥。而全世界的人們呢,全都在電視機面前,緊盯着屏幕,關注着最後一隻鳥的消息。人們談論的話題總是鳥,關注程度遠遠超過了當年神舟號飛船上天。是呀!如果保住了這隻鳥並成功克隆,那該多好啊!人們又能聽見鳥兒們宛轉的歌聲了!

  然而,這隻鳥最終抵不過病毒的入侵,四天後停止了呼吸。地球上最後一隻鳥就這樣死去了,留給人們是深深的遺憾和無限的悔恨。

回目錄

青春不留遺憾作文900字

  第一次參加運動會跑八百米,站在外跑道的起點,心中有一種不可名狀的緊張感。比賽開始,調整好自己的呼吸,自信滿滿,我加快了步伐。可跑了不到三百米,就開始體力不支了,雙腿慢慢開始不聽使喚,根本邁不起來,那一瞬間我有了放棄的念頭。也正是這時,我跑到我們班級方陣前面,同學們震耳欲聾的加油聲使我一下子充滿了力量。我抬起頭來,重新調整好呼吸,邁開大步向前跑去,終於,我跑完了全程,人也累趴在草地上了。後來有人問我“你從來沒有試過為什麼還是要參加?”我笑笑說“試試嘛,當時對我來說遙不可及的距離我不也是堅持下來了嗎?”

  還好,那時的我有一顆敢於嘗試的心,沒有給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

  逐夢

  記得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元旦,每個班都可以組織節目來歡慶元旦。兒時的我就有一個舞台夢,可是我從來沒有站上舞台。這次,圓夢的機會來了,我也想勇敢一次。於是,每天中午在別人都在被子里溫暖地午睡時,我們仍在一遍一遍的練習着舞蹈動作。對於我這樣一個沒有舞蹈基礎的人來說,我做的每一個動作都沒有別人那麼標準,但我決不放棄,我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到了表演的那一天,我們美美地在舞台上綻放。最後我們獲獎了,這讓我高興了好久。

  還好,那時的我有一顆不放棄的心,沒有給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

  衝刺

  最後衝刺中考的那段日子裡,我甚至覺得挺無所事事,看到黑板上一天天減少的中考倒計時心中也只有迷茫,當時媽媽來參加家長會,別人家長都從老師口中聽到自己孩子的名字,而她卻獃獃地坐在我的座位上,我知道她也希望從老師口中念出的下一個名字是我。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回去的路上,媽媽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訴我不要太難過,只要努力就好了。回到教室只能看着你留在我座位上的小紙條大哭,“媽媽相信你!”也許是因為你無聲的鼓勵,也許是因為你鬢上悄然冒出的白髮,也許是我真的長大了,在初三這段本該混完的日子裡我又有了學習的動力,中考成績出來的那天,我終於看到你高興的笑容,還好沒讓你失望。

  還好,那時的我有一顆上進的心,沒有給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

  青春的列車穿過一站又一站,時光飛快的流逝,我知道,經年之後,回首現在的時光,也不會留下遺憾。

回目錄

忘卻遺憾作文400字

  安德森說,你一生融會了東西方的智慧。只要將你的着作讀上幾數頁,誰也會覺得與高人雅士相接。智者之言,親切有味,其思想合理中節,謙虛而寬容,開朗而友善,熱情而明智。其風度,其氣質,古之仁人不能過也。

  然而,你心繫祖國,卻身在他鄉。

  曾經,你被祖國拋棄;

  曾經,你被祖國隔離。

  再也沒有跨過太平洋,也沒有漂泊過那一道深深的烙印般的海峽。我們逝去你,你也失去我們。

  我沒有感悟你的《你的感悟人生》;沒有品味你的《品味人生》;也沒有欣賞你的《智慧人生》;更沒有理解你的《幽默人生》,讀懂你的《女性人生》。因為我們似乎比曾相識,就像芸芸眾生的你和我,沒有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又何曾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道德參透是幽默,

  性靈解脫有文章。

  兩腳踏東西文化,

  兩旁懼無礙目人。

  胸中自有青山在,

  何必隨人看桃花。

  領現在可行之書,

  補生平未讀之書。

  走吧,剪斷了煙雨纏綿而繚亂的綢絲,帶着人們對你的讚歎離開吧,忘記人世間留給你的遺憾。

回目錄

如果遺憾那就請奔跑作文300字

  已經回首過太多次,我不願再回首,而曾經那些遺憾也會因歷史而慢慢積澱下來,變成了曾經的記憶。 

  而現在,我立下那些奔跑的誓言,似乎並沒有照做,我依舊每天如從前一樣悠閑、懶散。大家都在說,初中三年是重要的三年,必須努力的三年。再想想那些如夢似幻的六年,是不是太悠閑了。直到現在我依然沒有勇氣去奔跑。 

  我依然心不在焉的寫作業,做題依然那麼慢,腦子依然那麼笨,練習冊依然跟不上。目標已經不是那個目標,而我依然是那個悠然自得的我,那個不愛寫作業的我。小學的時候留下過很多的的遺憾,難道我還要讓歷史重演?我不禁要這樣問自已。 

  “心情是一段傳說,亘古不變的擁有,成長是一扇樹葉做的門,童年有一群親愛的人……”或許這便是成長,或許這個過程便是逐漸成長起來的過程,所以我會有這樣的不滿與疑惑。童年的那個早晨,有很多的人,很多段事,而成長這扇門讓我走上另一段旅程。
查找更多遺憾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