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蜜蜂的讚美作文

蜜蜂的讚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蜜蜂的讚美》作文400字

皎潔的月光下,我坐在書桌前,打開語文書,一個顯眼的題目映入我的眼帘——是《蜜蜂的讚美》。 

  《蜜蜂的讚美》這一文講的是人們讚美蜜蜂,充滿了哲理的情趣。因為它有獨一無二的釀蜜方法,給人以重要的啟示。培根,魯迅都高度讚美過蜜蜂,它神奇而又普通,它採回花蜜,又釀出蜂蜜,難道不令人讚美,稱道嗎? 

  可不是,我們要向它——這一神奇而又普通的小昆蟲學習。它用自己的力量來改變這種東西的重要部分,因此,蜂蜜就會濃郁而甜美。我們的學習,也需要這種方法。我們學習知識時要學會總結內容,那就是“花中最甜美的東西”。我們學習知識,也不能只聽老師講,自己抄。我們要靈活運用,把知識記在心中,那就是自己“卓越的創造”。 

  當我讀到“一隻蜜蜂要釀造1公斤……差不多要 繞地球赤道飛行11圈”我愣住了,11圈,才能釀出1公斤蜜!而我寫作業很慢,能寫到9點半10點,回家也很晚。我還不如一個比我小很多的昆蟲。蜜蜂可以博採.提煉,並十分的團結,他們稱得上是大自然中的藝術家。 

  它,值得我們去學習;《蜜蜂的讚美》更值得我們去認真思考。
回目錄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11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蜜蜂的讚美》這篇課文,使我感受很深。它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我們在學習上要和蜜蜂采蜜一樣,不怕辛苦,持之以恆;得到了一個啟示,那就是要多讀書,讀好書,多積累,勤消化,多運用,有創新。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蜜蜂采蜜時的辛苦,采蜜和釀蜜的方法,以及人們對蜜蜂的讚美和從中受到的許多啟示。 

  在寫蜜蜂采蜜時的辛苦時,文章有這樣一段話:“一隻蜜蜂要釀造1公斤蜂蜜,必須在100萬朵花上採集原料。假如花叢到蜂房之間的平均距離是1.5公里,蜜蜂差不多要繞地球赤道飛行11圈”。 

  讀着這段文字,我為蜜蜂采蜜時的辛苦深深地感動了。啊!蜜蜂真是太偉大了,太辛苦了!為了采蜜,它不怕苦,不怕累,千里迢迢的把蜜采來,又要自己進行釀造。它采來的是百花之中的精華,為人類奉獻的是濃郁香甜的蜜漿。當我們品嘗着那味美香甜的蜂蜜時,怎能不對這世界上既普通又神奇的小昆蟲,產生由衷地讚美呢! 

  由此,我想到了那小小的“春蠶”。它吃的是桑葉,吐出來的是絲線。它不分晝夜的吐絲做繭,為人們奉獻的是五彩繽紛的綾羅綢緞。當它吐盡口中的最後一節絲時,自己卻變成了又短又小、“一絲不掛”的“裸蛹”。然後,它又變成“蠶蛾”,去孕育新的生命。 

  我又想到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陳景潤。他20多年如一日,潛心研究“1+2”的科學難題。他不分晝夜,廢寢忘食,經常通宵達旦的在圖書館里查資料、搞驗算。他驗算過的草紙,堆滿了好幾間房子,足足有一人多高,簡直就跟個“小山”一樣。他經常由於精力過於集中而忘記了吃飯,得了很嚴重的胃病;他經常走路時還在思考問題,腦袋碰在大樹上,還要說聲“對不起!”由於他的勤奮和努力,終於發明了著名的“歌德巴赫猜想”,攻克了這個“1+2”的世界科學難題。 

  我還想到了我自己。平時老是抱怨媽媽給我報的課外班太多,學習太辛苦;學習上遇到了一點小小的困難,容易打“退堂鼓”;有時只滿足於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對所學知識理解得不深不透;學習上缺乏一種刻苦鑽研、持之以恆的精神等等。所有這些,相比於那辛苦的蜜蜂、小小的“春蠶”和著名的數學家陳景潤來,這又算得了什麼! 

  這篇課文,對我的教育確實是太大了。我要向小蜜蜂學習,向小“春蠶”學習,向偉大的數學家陳景潤學習,學習他們那不怕辛苦,持之以恆,甘願奉獻的精神。用他們的精神,時刻對照自己、勉勵自己,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將來爭取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2004年10月8日  
回目錄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400字

這一篇短文主要寫人們對蜜蜂釀蜜的讚美,教育我們學習、工作要廣泛的吸收,不要雜亂地照搬,要重視重新創造。 

  文中最讓我受益無窮的是魯迅先生在書簡里說的一句話:“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非長有限……”這句話的意思是要讀許多書,才能學到知識,如果只讀一本書,學到的知識就很少。我平時讀書只喜歡看一些漫畫或者好笑的書,給我解解悶,關於文學、歷史、科普、天文類的書我都不喜歡看,所以很多方面的知識都不懂,有時上語文或其它課時,就需要多方面的知識,而我卻不知道,只能聽別人津津有味地道來。因為我書讀得少,所得知識有限,所以寫作文時思路狹窄,語言貧乏。學了這一課,我要像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並用它自己的力量來改變消化材料,吸取其中的精華,不籠統的接受。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以後要多讀好書,吸取其中的精華,如好詞好句好段,還有好的寫作方法……能隨手摘抄下來,做好讀書筆記。在學習中充分運用積累的知識,把它轉化為自己的知識。我只要學習蜜蜂的辛勤,釀蜜的創造,就會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回目錄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400字

  我讀了我國作家秦牧的《蜜蜂的讚美》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寫蜜蜂采蜜和提煉,最後寫了我們要學習蜜蜂的精神。作者眼裡的蜜蜂有許多優點,特別是蜜蜂采蜜的辛勤和那種精神,令我激動。

  最讓我激動不已的一句話上:“蜜蜂,這小小的昆蟲,人們獻給他多少讚美之辭!它那種釀蜜方式,更讓想起了很多成功的學習、工作和經驗。》意思就是蜜蜂采蜜的精神使我們想到了自己的學習。這句話剛好和魯迅先生說的一句話相符:“必須如蜜蜂一樣,採到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非常有限……”第一段話和魯迅顯示說的話意思一樣,也就是:我們在讀書上一定要多讀其他的書,不能只讀一本或幾本書,那樣的話,自己知道的一定很少。還有一點,自己讀書因要細細的體會,就像蜜蜂一樣,它採集花粉之後,還要自己煉造成比花粉更美妙、更甜美的蜂蜜,跟我們一樣,把知識裝進腦袋裡。雖然反覆的採集,煉造很累,但蜜蜂也十分辛勤,所以我們也要學習蜜蜂這種勤勞的精神。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讀書要像蜜蜂一樣,要勤勞,而且要廣泛地閱讀,才能讓我們的大腦充滿知識。

回目錄

《蜜蜂的讚美》讀後感500字

《蜜蜂的讚美》讀後感

從我記事起,我就認識了蜜蜂,也知道那味道濃郁的蜂糖是蜜蜂釀成的。今天我讀了《蜜蜂的讚美》這篇短文,我才真正知道蜜峰采蜜時的艱辛,蜜蜂這小小的蟲兒為了釀蜜,花費了多少心血啊!一隻蜜蜂要釀造一公斤蜂蜜,必須在100萬朵花上採集原料,假如花叢與蜂房之間的距離平均是1.5公里,蜜蜂差不多要繞地球赤道飛行11圈。啊!這是一種力量,這是一種勇氣。通過學習這篇短文,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想到了很多很多……

首先我想到了自己平時在學習上不專心,一些題似懂非懂就不再學習了,遇到稍微難點的題就不做了,數學本來就應該多做不同類型的題,可是我每次除了做老師布置的作業外,別的題我就不願再理會。如果我有蜜蜂這樣的采蜜精神,成績還會不好嗎?魯迅先生說過:“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樣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非常有限……”,這句話說得真好。倘若我在學習上能夠多看書,多做題,取別人的長處,補自己的短處,我的成績一定會大有長進的。

   通過《蜜蜂的讚美》這篇短文的學習,給我學習上有很大的啟發:在寫作文時,要博覽群書,積累知識,不能只“叮”在課本上;在學數學上,我要有毅力,不會的題一定要鑽,不能不動腦筋,蜜蜂的精神一直會激勵着我在學習的道路上不斷前進。

回目錄

蜜蜂的讚美作文400字

人們對於蜜蜂的讚美,不僅僅因為蜜蜂能釀造蜂蜜,而且也由於蜜蜂釀蜜的方法。 

  蜜蜂,它能博採,又能提煉,終於,黃澄澄,香噴噴的蜂蜜釀造出來了。其過程可以說是一種卓越的創造 

  蜜蜂采蜜的辛勤,可以從這麼個有趣的統計中看出:一隻蜜蜂釀一千克蜜,必須在一百萬多花朵上菜及原料。假如蜜蜂采蜜的花叢與蜂房的平均距離是一公里半,那麼它們采一千克蜜,就得飛上四十五萬公里,差不多繞地球飛行十一圈,這是項多麼偉大的工程啊!看過這樣的資料,唱過那味道濃郁的甜蜜,你怎能不對世界上這種神奇的小昆蟲感到由衷地讚美呢? 

  由於廣泛的汲取,來源就更豐富了:由於接受每朵花中最精的東西,所以材料就上乘了。

  . 

  採集來的原料經過自己的重新釀造,蜂房就比一般鮮花的甘汁更甜美精純。“蜜成花不見”是蜜蜂辛勤勞動和創造的見證。 

  蜜蜂,這小小的昆蟲,人們給予它們多少讚美之詞都不過分——樸實無華,默默無聞的奉獻自己!給人們以啟示:人類多麼需要這種精神啊!
回目錄

蜜蜂的讚美作文500字

“小蜜蜂,嗡嗡嗡,飛到西,飛到東,飛到我們的花園裡,採花釀蜜好過冬``````”。這是一首讚美蜜蜂的兒歌,至今令我難忘。

  今天,我又讀了一篇秦牧寫的《蜜蜂的讚美》。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蜜蜂的辛勤勞動和令人稱道的釀蜜方式。魯迅先生曾對一位年輕人說過:“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非常有限``````”的確,我們需要像蜜蜂一樣,只有通過辛勤的勞動,勤奮學習,才能有收穫。記得在我剛剛升三年級時,作文水平很一般,常常不會用好詞好句,也寫不出什麼東西來,而且總以為只要學好課本里的內容就行了。一天,李老師說:“要想寫好作文,就必須做到3點。①博覽群書,不恥下問。②多動筆墨,多做筆記。③多加思考,學會運用。”後來,我每天晚上抽出10-20分鐘來看課外書,邊看邊做筆記,積累了不少好詞好句,就因為這樣,我的作文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事實證明了,如果你想成績好,寫作好,須如蜜蜂一樣勤勞努力,才會有“豐碩”的收成,正如蜜蜂為了釀一公斤的蜜,還要繞着赤道飛行11圈呢!所以,大家在少年時期要博覽群書。

  同學們,讓我們像小蜜蜂一樣勤勞,在無涯的“書山”上努力攀登吧!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查找更多蜜蜂的讚美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