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本書中清楚地記敘了美國盲聾女作家、女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凱勒在一歲半時就因病而喪失了她的視覺和聽力,這在常人看來就是一種不可想象、無法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因此而向命運屈服。在莎莉文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之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和用手指“聽話”,並且掌握了五種文字! 

  在她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佛大學拉德克女子學院。此後,她把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到為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益的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愚昧無知的寄生者。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並為人類作出了貢獻,成為一個令人尊敬的學者。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它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在我讀完這本書後,我常常反問自己:海倫不屈不撓的一生,給予那些殘疾人以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就對於我們這些健全人沒有啟示嗎?不,不是的。記得海倫曾經提到過這樣一個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看什麼?這個問題使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全人,不能再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的生活! 

  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在平時,總有人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呀!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擁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夠發揮自己的主觀,創造優良的條件,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海倫不就是這樣的嗎? 

  這些日子,我常常沉思一個問題: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那光輝的一生,為我們做出了圓滿的回答,她的生活道路就是我們大家應該走的路!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