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所有人的榜樣——讀海倫.凱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有人的榜樣——讀海倫.凱勒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海倫.凱勒》有感 

  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了許多名人的故事。它們不但令人感動,還有很強的教育意義。其中,最令我感動的要數海倫.凱勒的故事了。 

  《海倫.凱勒》這篇文章介紹了海倫悲慘而又頑強的一生。在海倫一歲時,她就因重病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海倫並沒有就此放棄,仍然努力地學習知識,學習說話。皇天不負有心人,海倫終於學會了說話,考上了大學,成了一名世界名人。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另一個人。她就是被稱為“中國海倫.凱勒”的張海迪。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癱,變成了一個殘疾兒童。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張海迪還是能發憤學習,自學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學會了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等多國語言,還攻讀了大學本科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後來,她並寫出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多部作品。 

  看完張海迪的故事,再瞧瞧社會上的有些人。他們身體健康,生活環境條件優越,卻不懂得珍惜時間,整天遊手好閒,白白虛度了寶貴的光陰。再想想我自己,有時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像上次踢毽子,我剛踢了幾次,就覺得腰酸背痛,腿腳發軟,而且經常踢不了幾個。我心想:踢毽這麼辛苦,真是一點也不好玩,乾脆不踢了。於是,我就放棄了踢毽,不再練習,別人叫我練習時,我也一笑了之。現在。看到其他同學熟練地踢着毽,我心裡羨慕極了,恨不得也能像她們踢得這麼好。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不怕困難、堅持不懈才能獲得成功。 

  海倫.凱勒和張海迪這種身殘志堅,自強不屈,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她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麴生命的華麗樂章!

  指導老師: 李靜勤

您正在瀏覽: 所有人的榜樣——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有人的榜樣——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