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的“懶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懶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遙遠而又美麗的小山村裡,生活着一群勤勞的人。這個小山村四周群山環繞,綠樹成蔭,風景怡人。

  在藍藍的天下,人們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每天忙出忙進,衣食無憂無慮。所有的人都非常勤快。但是,唯獨只有一個人是例外的,這個人每天只知道吃了睡,睡了吃,從來不做任何事,村裡人都看不起他,稱他為“懶蟲”。

  有一天,他還是跟平常一樣,吃完了飯,就去睡覺了。然而,這一覺他做了一個非常可怕的夢,他夢見他們住的這個村子被一股蜂湧而來的大水給淹沒了。這時,他被驚醒了,滿頭都是汗。他擦了擦汗,安慰地說:“幸好,只是個夢,快把我嚇死了。

  但是,從這以後,他每次睡覺都會夢到相同的夢。他感到事情並不會只是一個夢那麼簡單,可能會真的有那麼一天的到來。為此,他開始提心弔膽。他把村民們叫到了一起,跟他們說了這件事,並叫他們轉移。但是村民們卻以嘲笑的口吻說:“你傻子啊,夢怎麼可能會是真的。我們這個村子世世代代天下太平,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你叫杞人憂天!懶蟲,別疑神疑鬼了!”於是,村民們紛紛散了,唯獨只有他在那裡發獃……

  一天,早晨,陽光明媚,萬物生機,村民們笑溫滿面地出

  去幹活。然而到了中午,天色大變,太陽被烏雲奪去了光輝,村子里剎那間變得陰沉沉的。這時,一道閃電橫空出世,磅礴大雨緊跟隨後就這樣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雨停了,烏雲散了。

  但是悲劇就在這時發生了。遠處的山上,一根又白又粗的“線”從天而降,不!那是飛瀑,正向村子用湧來。這時,稱為“懶蟲”的他看了這情景,馬上意識到這就是他夢到的那畫面。他沒有絲毫猶豫,立刻鄉村裡人挨家挨戶奔去,叫他們迅速轉移到山上去。這時,村民們醒悟了,後悔當初沒有聽“懶蟲”的話。於是,他們向山上奔去。

  但是“懶蟲”卻沒有向山上衝去,而是向村子里各個有人住的地方一家一家的找去,看看還有沒有人還沒向山上轉移。這時,村子里已經開始被水淹了,水已經到了“懶蟲”的膝蓋,但他還是一家一家地尋找,當他找到最後一家時,他發現有一個小孩在哭,於是他抱起了這個小孩,迅速向山上轉移。當他跑到上山的路口時,已經是精疲力竭了,而且水已經淹到了他的肩膀了。還好有一個人在不遠處,便向那人叫了一聲,招招手。雙手高高舉起,遞給了前面的人。那人接過了孩子,立即向山上衝去。這時,“懶蟲”笑了笑,向山上的人招招手,被一個浪頭淹沒了。

  經過這件事以後,村民們既是悔恨,又是懷念,他們特地為“懶蟲”立了一塊豐碑,上面刻了十五個字,這十五個字也深深地印在了村民們的心裡:永遠的懶蟲,永遠的英雄,永遠的難忘!

  江蘇無錫宜興市宜興市官林第二中學初一:崔衛勇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懶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懶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