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鳥兒,我憐憫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我憐憫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雨過後的下午,我來到了園子後面。這是一個荒蕪卻生機勃勃的地方。

  我從居民樓後走過,一聲鳥鳴驚了我,我順聲音望過去。哦,原來是一隻關在籠子里的金絲雀。他的叫聲嘹亮而刺耳,似乎有一絲哀怨在裡面。我忍不住笑出聲來;鳥兒,你是否想到籠子外面?想獲得自由?是啊,籠子里連人都待不住更何況鳥。

  但是,出來后,會是什麼樣子,你知道么?

  這世界,是屬於強者的,你呢,你能飛多高?你的爪子有多鋒利?你能夠保證活下來么?你能保證不被其他鳥兒吃掉么?

  你不能,因為從你住到籠子的那一天起,你的命運就已經註定了,你只能“豐衣足食”而不能“天高任我飛”。獲得自由,你就要放棄富足的生活,這是永遠都無法改變的真理。

  我也同樣,我也曾嚮往過陶淵明的“世外桃源”,王維的“種豆南山下”。但是,那只是夢,僅此而已,這夢不可能兌現。我有爸爸媽媽,有愛我的人,我怎麼可能拋棄他們,怎麼可以,不可能,也不可以,因為,我是一個“人”……

  “……”鳥兒的叫聲把我拉回了現實,頭上的太陽仍是那麼明亮,好像永遠都不會有眼淚。小鳥兒,或許你聽不懂我的話,猜不透我的心,或許你今生也不會明白這個道理,但是,我願虔誠的向上帝祈禱:祝願你一切都好……

  心情明朗了起來,轉身,往西走,鳥兒的叫仍在身後,似乎並無傷感,只是為了炫耀,或者是練練嗓子,可惜它這麼美麗的喉嚨了,我繼續走,恍然又悟到了什麼,呵呵,心不同,景自不同……

  鳥兒,我??憫你!

您正在瀏覽: 鳥兒,我憐憫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我憐憫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