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由無數革命先烈的生命換來的,我讀了《十六年前的回憶》這篇文章后,深受感觸。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李大釗早出晚歸地工作。為了保護共產黨,他把書和有字的文件燒掉了。在監獄和法庭上,他大義凜然,保持着自己的冷靜。直到1927年4月28日,被絞刑犧牲。

  讀完了課文,我對李大釗同志深深的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想對他說:“尊敬的李大釗同志,您的願望實現了,革命勝利了!我們要向您學習,學習您那對工作高度負責,遇事處變不驚,鎮定從容,堅強不屈的崇高精神,為自己的祖國做出一份貢獻。你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絞刑——兩個多麼殘忍的字眼,一種多麼恐怖的刑法,一對多麼令人發顫的詞語!絞刑是多麼地可怕!可是,雖然李大釗可以選擇生與死,但是他卻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死,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也許有人會問:李大釗為什麼這麼傻?他既然可以生存下來,為什麼要選擇死呢?難道他不想生活了嗎?不是這樣的。有誰會不愛惜自己的生命?有誰不知道生命是最寶貴的?有誰不想好好的過日子?李大釗也是迫不得已啊!他作為一位優秀共產黨員,人民和黨都需要他,他為了黨的未來,為了人民的未來,他真的是不得不去走這一條死路。如果想生存下來,就得做叛徒,李大釗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正如司馬遷說的:“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李大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正如那首歌里唱的。我們作為新一代的小學生,要學習革命烈士那種對工作高度負責、遇事處變不驚、鎮定從容、堅強不屈的崇高精神。我們要感謝黨和政府。

  重慶奉節縣奉節縣遼寧小學六年級:柯思羽

您正在瀏覽: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