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七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七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七集) 標籤:含淚作文 冬雪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第七條獵狗作文

在冬雪還沒有上學的時候,冬雪的跟着承包隊架橋,掙了千八百塊錢。這使的小山村的人開始嫉妒了。有人找地方部門上告,說冬雪父親掙的錢不是正當收入,地富分子不能叫多掙錢。地富分子是被打倒的,還能讓掙錢么?再加上承包工頭是臨村的一個村長,人家有村裡的名義。叫冬雪爸爸出去的那個朋友是個貧下中農,人家都沒事,工程是掛的集體的名。冬雪爸爸是人家僱用的,他掙得人家的一點工錢,就是這一點錢還得交給村委會百份之八十。但是,經村裡的人這麼一折騰,當時成分不好是很可怕的。上級馬上就出面,人家承包頭沒事,又是集體,又是貧下中農。一切責任就推給冬雪爸爸了,上級說:“工程漏稅了。”罰了冬雪爸爸七八千元錢。這在當時冬雪家是個天文數字呀?為了給罰款家裡就和天塌了一樣。冬雪的爸爸被關了好多天,後來放出來叫交罰款。沒辦法,冬雪爸爸只好把僅有的五間房子賣了三間,買了幾百元錢根本不夠,交給集體的是不給退的,冬雪爸爸着急害怕,沒幾天,就把滿頭的頭髮掉光了。 

   從此以後,冬雪爸爸頭上就再也沒有長頭髮,他幾次想到過死,看到冬雪還小,他的三個兒子倆個還沒有娶媳婦。任務沒有完成,怎麼死呢?只好含屈受氣的活着。 

   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了,冬雪家的災難加重了。冬雪爸爸每天挨批鬥,三個哥哥怕連累他們,全和父親斷絕了父子關係。冬雪和父母不能斷絕關係,每天都是提心弔膽的過…… 

  一開始,批鬥完還讓回家,到後來想不讓回家就不讓回家了,經常遭到毒打。到了過節就叫走不讓回家了。 

   有一次,清明節上午。冬雪看到爸爸沒有被叫走,高高興興的說:“今天爸爸可在家了,咱們過上個節吧!”冬雪拿了一斤雞蛋,去縣城賣了,打了一斤酒,讓媽媽炒了幾個雞蛋。冬雪說:“今天我要和爸爸好好過一下清明節。” 

   可是,沒等到吃飯,來了一個人,連飯都不讓吃,說:“快點吧!叫你馬上走呢!”把爸爸叫走了,冬雪和媽媽抱頭痛哭。以後,爸爸在家的時候,冬雪就關着門,提心弔膽,生怕有人來叫門。 

   過大年,人家穿新衣服,吃好的冬雪什麼都不敢想,一心盼着爸爸能在家。父母節省下點糧食賣了,給冬雪買下一件新衣服,不敢往外面穿,在裡面穿舊了才敢往外面穿。在人們面前什麼話也不敢說,說錯一個字,就要挨批鬥。見了人連頭都不敢抬,躲着走。天地都不屬於冬雪一家了,每天都是心驚膽戰的過着。

您正在瀏覽: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七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七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