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三]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三]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三] 標籤: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每一個人作文 清晨作文

2006年秋天,從南一人北上。 

  秋天的北京和從南的故鄉完全不同,下雨時凜冽的寒風劈頭蓋臉的襲來,整個城市都有一種凝固的悲喜哀愁。小的時候從南的外祖父講過很多他在北京的舊事,講他的孩提時代是怎樣地赤腳跑過下午時光的四合院,講他在舊日里是如何的熟悉北京的老衚衕,從南想,到底是幾十年,時間變了人卻不明不白的荒唐過了如此久,原來時光真是有異於生命的可怕事物。 

  從南走後在火車上陸陸續續的接到了媽媽的幾通電話,鄰座的人好像有點受不了,每次電話鈴一響就用抱怨的眼神看從南,從南也很無奈。掛上電話之後才發現鄰座的人和自己也差不多大,是個沉默的男生。後來開始交談才得知原來是一個將要去一個學校的,從南本來是想問對方名姓的,可是對方好像不喜歡在火車上對話,於是慢慢這種想法就作罷了。 

  很長時間裡從南有那麼一個感受:我到底是為什麼而奔波至此。

  慶幸的是從南很快遇見了她的室友,一個叫葉憶之的小女生。她有許多要好的朋友,常常拉着從南四處遊盪,從南也因此變得臉皮厚起來,往往是彼此根本沒有相識過,只要是憶之說見過面的,從南通通當做自己的好友。後來無意中遇到憶之的一個很要好的異性朋友在一起吃飯,很靦腆的一個男孩子,從南幾次覺得在哪裡遇見過,想想自己是個人來瘋,也就沒有計較。憶之提到這個男生去過很多地方,是自小就習慣離家闖蕩的人,“那麼的確很厲害呀。”從南感嘆,“小的時候我一直住在海邊,還只是一個小城鎮,很少有出來的時候。”“才不是,”憶之不以為然的說,“他爸媽早和他鬧翻了,要知道高考的前一個星期他還在越南,秦楠的媽媽曾經說他要是考不上大學完全是他咎由自取,秦楠是這樣的吧?”“……噢,怪才。”從南尷尬地打圓場。

    後來憶之要求秦楠說說自己的旅行經歷,秦楠想了想,“其實吧沒什麼好說的,”轉臉對從南笑笑,“蠻受罪的其實,回到家就開始很糟糕的問話……”“活該。”憶之在一旁幸災樂禍地說,從南轉臉看秦楠,他倒是很寬容,沒有因為憶之話生氣的表現。“我忽然想起來有那麼件事,覺得很有趣。”秦楠沒有顧及憶之和從南的臉色,自顧自地說下去,“我媽媽曾經改過名,她姓溫,原本起名叫瑞應,後來因為我外祖母覺得這名有點不適合,不是說一座廟叫瑞應寺嗎,她說這名容易折壽,可惜的是已經登記在冊了,就此作罷。後來是二十幾年前外祖母臨走前,硬是要媽媽改名才肯放心地去,於是媽媽又和外祖父急急忙忙去改名。那個時侯我媽媽才十幾歲,恰好當時也有一個婦女在為女兒改名,最離奇的是她的女兒也叫溫瑞應。媽媽回憶說那個婦女應該是中俄混血兒,去登記的時候引起了很多人的圍觀。當時媽媽和外祖父排在那個婦女的後面,事後媽媽回憶的時候告訴我,最不可思議的是……她在改名后,和那個女孩的名字,又是極其相似,只不過相差一個字。”秦楠笑笑,“我覺得真是巧,而且好像還有點不太對勁。”“天下巧事那麼多,秦楠你只遇見了這一個就還把它當寶貝!”憶之笑他,“沒什麼好奇的!”從南剛才一直在聽,只是聽起秦楠的回憶,好像這一切自己都應該知道,但是自己所知道的和秦楠故事中的完全不符合,自己的母親姓左,並不是溫,自己的外祖母是在生母親的時候難產而死,這一點也是外祖父親口說的,從他們的回憶中從南從來沒有聽到過自己的外祖母是中俄混血兒的消息,從南覺得秦楠講這麼一個故事,必然會多多少少的和自己有點關係,可是現在看來只能說是自己一廂情願了。 

    一廂情願,不,不是的。從南不確定,她不確定自己所知道的是不是真實的,她現在確認消息的還有一個來源,那就是自己的父親。

  

    回到家的時候夜已經深了,憶之有點困,在出租車上就已經開始說夢話了,秦楠只能送憶之和從南到女生宿舍樓下,從南這才明白原來秦楠也是這所大學的學生,當初和自己一起做火車來的那個鄰座,就是秦楠。當初的那個秦楠完全是無心回答從南的問話,和現在這個自動講故事的秦楠判若兩人,憑憶之和秦楠的熟悉度也能看出來秦楠是一個可以交心的人,種種不同的跡象讓從南很疑惑,但是想想或許對方當初只是太累了,反而看看自己才明白現在想得太多了。安頓好憶之睡下后從南有些疲憊,她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睡上一覺,而不是在想這些亂七八糟的故事。 

    第二天從南去上課的時候被看宿舍的大媽叫住,轉而遞給她一封信。從南之前認識的人少得可憐,大學裡面初初認識的也是同一所學校的,沒有必要寫信啊。再仔細看這封信才發現上面竟然是沒有郵戳的,字跡也很陌生,看樣子不是通過正常方式郵遞的。從南把信收起來,告訴自己暫時還不能揭穿這個秘密。

    原來我奔波至此,是為了引爆這個秘密的炸彈。從南想:“現在,我是引爆者。”

  附言:沒什麼好說的,寫到秦楠講故事的時候我才真正放開了手腳寫,有關從南的信,它才是最大的爆點,秦楠的故事到後面你才會明白它為什麼雷人,從下集起,有關從南的父親和他的家庭,故事剛剛開始。

您正在瀏覽: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三]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