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在呻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在呻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在呻吟 標籤:單元作文 地球在呻吟作文 七年作文 小河在哭泣作文

  黃河在呻吟

  有感於《讓人心痛的母親河》

  震驚哪!!!讀了《讓人心痛的母親河》這篇文章,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出那種莫名的激動,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只想對全世界炎黃子孫說:口口聲聲地說愛祖國母親,而真正對於祖國又做出了什麼?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作者在一開頭寫的一句話:“黃河讓人心痛,這鐘心痛要站在黃河岸邊才能深切感受到。”或許真的是這樣吧,我從沒到過黃河,對於黃河有着太多太多美好的想象,也許是我太純真,沒有像作者那樣身臨其境,而看了作者對黃河的描述,我的眼前浮現了黃河的真正面孔。“河床底的淤泥形成一塊塊鬼裂狀的干泥,兩岸的崖壁經過千年雨水沖刷,日光風沙侵蝕,形成一道道巨大的溝坎,極目望去,幾乎看不到綠色,船不是在水裡划,而是在旱地上走……”這就是我們的母親河啊!

  不難想象過去它那慈祥而美麗的面孔,然而那已成為一段永久的歷史,展現在面前的卻是被兒女們折騰成的千蒼百孔的模樣。我們可以為過去的歷史所驕傲,而不能忘卻如今,永遠也逃避不了現實。難道炎黃子孫後代們就真的見不到神話般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大海不復回”的氣勢了?

  歷史上的農耕民族都是河流用它們的乳汁哺育出來的與其說挽救黃河,不如說挽救我們的整個民族。

  黃河在呻吟,或許挽救黃河真的太難太難了,不過把它作為一次教訓,讓我們的子孫後代永遠銘記。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在呻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在呻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