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禮貌--神秘色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貌--神秘色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神秘色彩 

  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素以“禮儀之邦”聞名於世。我朵勞動人民歷來重視道德修養和文明禮貌,具有悠久的傳統美德,我國古代有正義感的人很多,如:“北海牧羊”的蘇武、“精忠報國的”岳飛、“虎門硝煙”的林則徐等。 

  “以人為善”“平易近人”“推心置腹”“舉案齊眉”“讓棗推梨”“賓至如歸”都說明了禮貌原則。 

  春風化雨雨潤桃李 

  記得那是一個下大雨的日子,巴士車站台上人多得不得了,不管男女老少,強弱病殘都擠得看不見一條縫,你擠我,我擠你,都想要搶着先上車,可是等來的卻是一輛滿座人的巴士車,這使大家都萬分失望,我無奈的等着別人先上后我再上,一個一個陸續的上去,突然我注意到一個老爺爺,他不但站在被雨淋到的地方(人太多,占不到位置)而且還被擠到了最後,他邊上是個5歲左右的小男孩一直在小聲嘀咕着“爺爺,我冷,雨淋到我了”,“乖,爺爺幫你擋着”。說著邊撩起衣服擋着小男孩。最後,他們上了車,我也上了車,但我被擠大了最門口的地方。巴士每剎一次車,我都會被撞在門邊的鐵杆上,好痛好痛。 

  忽然車子來了個急剎車,大家都往前倒了一下,這是后,我剛想埋怨後面的人撞到了我,但一看是那個年老的老爺爺,我邊收回了剛要脫口而出的話,他剛站穩了身體,就抬起頭向我說對不起,我不知怎麼的,一句話也說不出,是被感動了嗎?不知道。是感到奇怪嗎?不曉得。是認為不應該嗎?不清楚。怎麼回事,人家向你道歉,你怎麼不說了呢,你還有沒有禮貌?他見我沒有回答,邊嗎上問那個小男孩:“有沒有傷到?手痛不痛?告訴爺爺,爺爺幫你揉揉`````` 

  “我讀了7年的書,現在連最基本的禮貌用語都不會說了,我當時真的真的很後悔。 

  “你這個老不死的香吧老,你撞到我了,你怎麼就不和我道歉啊,你有沒有道德啊,我的衣服被你弄髒了,你賠,這可是名牌‘雪凡尼’的,你賠的起嗎``````“這是一個打扮的妖艷的女人張嘴就罵,顯得很高貴,還不時的向那個老爺爺白眼,最里還不停的說著”哼“。我真為那個老爺爺大報不平,心裡想”真是狗眼看人低,根本不是名牌,我看就是地攤貨“。不過我沒有說,畢竟我還小,是吵不過大人的。 

  隨着是間的轉變,車上的人越來越少了,可是沒次走掉一個人,那個老爺爺想坐的時候,總會被新上來的人給搶走位子,所以一直都沒有坐到,這時那個小男孩開口了:“爺爺我累了,我累了”。於是那個老爺爺便一手抱起了小孩一手扶着鐵杆。坐在位子上的人說:“看那個死老頭,那個樣子好好笑,象只狒狒,哈哈哈哈``````”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起身說:“爺爺您坐”。說著便把他按倒在位子上,他含着淚感激的說:“謝謝,謝謝,謝謝~`````”我嗎上回答說:“不用不用,這是我應該做的,讓座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時,全場的人好象都明白了什麼,臉紅了,低下了頭``````“下了車,我感到很開心,心裡無比的舒服。 

  明禮——做人的起點

  

  咖啡的苦,加上鹽的澀,就象人生的歷程,而在人生的歷程中,文明禮貌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個人來到世上,學習做人就是從講文明禮貌開始的。到社會上,時時處處都要求人們講文明禮貌。文明禮貌不僅給他人、給社會帶來愉快和諧,也能創造充滿愛心的環境,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在現代社會生活中,在我們國家闊步走向世界的時候,文明禮貌已經成為投資環境、國家形象的一個組成部分。 

  明禮——做人的起點 

  點評:採用小標題式寫法,點明了每段的大意,使文章簡潔,明了.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貌--神秘色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貌--神秘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