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禮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我們來看在校園內出現的幾個現象:  

1、 早上在校園內總能看見好多廢紙,瓜果皮隨意丟在路上,讓人看着不舒服。  

2、 教室里老師講台上亂七八糟放着報紙夾、試卷、甚至被某個同學霸佔為書桌。  

3、 下課後個別同學在走廊上嬉笑追打、不是夾着難聽的髒話。  

4、 教室外的公共場地上不時飄下幾張廢紙,給別的班級造成無辜扣分的情況。  

5、 現在天氣漸冷,有的感冒的同學嗓子一發癢,隨地“啪”的一聲就是一口,在我們全部硬化的地面上十分顯眼,令清掃衛生的同學都感到作嘔。  

同學們,時代的車輪已經把我們帶入了21世紀,在現代社會中,人好比原子,唯有在相互關聯中才有其生存的價值。一個人,不管你願意不願意,若要取得學業或事業的成功,若要生活的愉快、幸福,就要首先學會文明禮貌,學會與任何人,包括家庭成員、親朋好友、老師同學、乃至所有需要與自己交往的人友好相處,學會塑造健康的人格。  

敬愛的周恩來總理就對自己十分嚴格,對別人很有禮貌,人們都非常尊敬和愛戴他。有一次,周總理到一個照相館拍工作照。攝影師正在給幾個解放軍戰士拍照。戰士們認出了他,連忙說:“總理工作忙,您先照吧,我們等一等。”周總理卻擺擺手,笑着說:“不,大家都一樣忙,輪到誰就誰照吧。”在他的堅持下,大家仍按原來的順序,一個一個地照完了相。  

我們知道,周總理的偉大就在於他的人格魅力。一個真正追求成功的人,一定十分懂得文明禮貌,注重塑造自己的人格,一定會在自己的學習、事業上下功夫,而不會在吃、穿上花費氣力。尊重他人是培養健全人格的前提,愛心只有來源於對人的尊重,才能成為完善美好人格的真正力量。關心人、愛護人、幫助人,將是你一生的財富。尋找生命的綠洲,保持健康的身體,樹立高尚的道德,這是人生的主題,是人類文明的主題。  

學校是塑造人格的重要園地,因為每個人在學校學到的一切都會在生命中打上很深的烙印,而且會擴大到社會生活以及人際交往之中。健全的人格是通過學習如何與人交往中建立起來的。老師教會學生愛別人,實際上是給學生一種人生信念,那就是學會把周圍的人當作兄弟姐妹,用愛心與世界建立起親密的聯繫。  

一為教育家曾說過:一個人的行為日久可以成為習慣;一個人的習慣日久可以成為性格;一個人的性格則往往決定他的前途。顯然,這裡所說的“習慣”、“性格”不是指諸如愛吃米飯還是愛吃饅頭,好動還是好靜這樣的簡單的概念,而是一個人對學習,對事業,對他人,對社會的態度和做法,是人的品格。  

健康的人格是逐步養成的,但人格養成的“最佳時期”是中小學階段。無數事實證明,過了這個“最佳時期”以後再想“補正”就難上難了。  

我們如果已經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就要處處時時注意講文明講禮貌,有意識地自覺地重複好行為,養成好習慣、好品格。  

親愛的同學們,在今天全面進行素質教育的進程中,除了看重考試分數的多少,班上名次的前後,還要特別看重文明禮貌,良好習慣的養成,要特別看重健康人格的塑造。這樣,你將會終生受益,其樂無窮。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