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明禮貌,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貌,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淄博市臨淄區聞韶小學  蘇沛霖

  我想:人人都具有文明好習慣的話,我們的社會風氣會更好,我們的每一天都像沐浴在春風中。 

  好習慣不是生來就有的。我小的時候,見到很熟悉的叔叔阿姨總是不打招呼,就是見了老師也從來不肯主動開口叫一聲,總是裝作不認識的樣子,或躲到媽媽身後。媽媽發現了我這個壞毛病,很嚴肅地教育我:“沛霖,人都要有禮貌,懂道德,見到熟悉的人都要打聲招呼;見到長輩更應該稱呼一下才好,這樣別人才會喜歡你呀。”後來,我漸漸改掉了自己的壞習慣,街道里的鄰居都很喜歡我,今年我還被評為了學校“文明小標兵”。  

  “把美的形象與美的德行結合起來吧!只有這樣才會放射出真正的光輝。”培根說的這句話就是倡議我們人人應該樹立講究文明的良好意識,努力改變不文明的習慣,遏制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 

  有一次,我在人民廣場親眼目睹了這樣一件事。一位中年婦女領着孩子放風箏,孩子居然在草坪上小便,引來了很多人的不滿。那位婦女沒有教育孩子,孩子依然又蹦又跳,開心得玩着。我生氣地看了一眼那母子倆,但卻又不知怎麼教育他們。這時候,管理員來了對孩子的母親說:“草坪上禁止大小便,請您教育好孩子,從小養成文明好習慣。”我聽了也在旁邊不住地點頭稱是。那位阿姨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文明素質是要從小培養的,大人是我們小孩子的榜樣,更應該以身作則,希望人人都能從自身做起,創建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貌,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貌,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