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籍,我成長的夥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我成長的夥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學生,書我們的必需品。除了課堂上所學之外,在課間之餘我們也應選擇一些好書來讀。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想要成為一個有道德修養的人就應該多讀書;想要實現自己的理想也要多讀書,書是我們成長的夥伴。

  從小,媽媽就教我讀唐詩宋詞,培養了我對書籍閱讀強烈的渴望。長大后我會自覺的讀一些富有哲理的文章,或是一些意味深長的詩篇。在我的成長中書籍起了巨大的作用,它使我瘋狂愛上了語文,寫作水平不斷提高,語文成績名列前茅。

  書籍不但可以在學習中成為你的好朋友,它還可以在心靈上給你巨大的安慰。

  在我傷心失意時,我總會向我的好朋友——書,訴說我的委屈,它總是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當我遇到挫折失去信心時,他會鼓勵我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當我的成績不理想時,他會安慰我說:“別人能做到的你也一定可以。”在書籍的陪伴中我漸漸長大,與它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書籍是燈,照亮你灰暗的心;書籍是火,點燃你破滅的夢;書籍是路標,伴你走過人生的路;書籍是鼓勵,鼓舞你勇往直前。

  書籍,我成長的夥伴,一位難得的朋友,我會好好珍惜我們間的友誼!

  初一:孫佳楠

您正在瀏覽: 書籍,我成長的夥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我成長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