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講禮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禮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講禮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講禮貌,就會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還有可能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在小時候,我就因不禮貌,而讓我吃了苦頭。

  記得小學三年級時,剛考完期末考試正在放暑假,我在家裡看電視,就在這個時候,門鈴響了。我今天的心情本來就不好,所以非常的心煩。當我打開門時,看到了同學懂樂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他的時候心情從不緊沒有變好,反而更糟了。於是,我不耐煩地說;“嗨,是你啊!來幹嘛?有事快講,有屁快放,我忙着呢!沒空陪你。”懂樂平聽到我的話后,好像也有點不爽了,臉色一下只黑下來了。他跟我說:“秦聰海,請你注意一下禮貌,起碼我也是你的客人,不是你的仇人!至少也得跟我說聲你好吧!”“哪來那麼多的廢話,到底有什麼事,在不講我就關門了。”懂樂平見我要關門,便對我說:“就算有重要的事,也不想跟你說了,不講禮貌的傢伙。”話音剛落,他就騎着自行車走了。我也沒在意。

  第二天,我的心情蠻好的,天氣也不錯,我就去同學家玩。結果剛到同學家,敲了門,同學打開門后看到我就說:“喲,這不是秦聰海嗎?你怎麼來了,有什麼事嗎?”“我當然是來你家玩的,怎麼不歡迎啊?”我原本以為他會讓我進去,但想不到他接下來說的話出乎我的預料。他說:“對不起,不歡迎,本人現在沒空,請回吧!”說完便把門“碰”的一聲關上了。我見他這樣,心裡非常的生氣,就在這時,我想起了昨天上午我對懂樂平的態度,這才知道我對他說的話,對他的心裡傷害是多麼的大。後來,我才知道了那天懂樂平來是要對我說暑假作業中的抄寫作業不用寫了。而我自討苦吃白寫了那麼多!

  講禮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講禮貌就會惹來不必要麻煩,還會給別人造成心理上的巨大傷害。

  禮貌,是非常重要的!

  民一中學  初一《4》班  秦聰海

  初一:武功蓋世

您正在瀏覽: 講禮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