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有了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因斯坦說過一個人成長過程是因為其他人類而進化的,若無他人,那麼這個人與普通動物毫無差距。我想說,如果說的更仔細的話,一個人的成長過程是由其他的事物而進化、生長的。我想說,成為一個文明有修養有知識的人,書是必不可少的。 

  “讀盡天下書,嘗遍人間事”這是許多妙筆生花的詩人作者做到的。他們歌頌書的重要:“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最好的營養品”“書是人類的‘長生果’”……我的作品當然不能與他們相比,但我還是藉此一作,抒發對書的感激。“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用這句話來詮釋書的益處是再對不過了,書是最好的精神治癒葯。 

  假如世界上真的有緣分這個東西的話,那麼我和書就有一種奇妙的塵緣。從小時抓周就抓到書開始,到幼兒園時,哭鬧着讓父母給我講故事書,到小學認字,拿着一大本比我臉還大的《現代漢語詞典》看着一本有一本童話,到高年級時入神地讀着名著和四大本的《中華上下五千年》。這僅僅是我是剛剛十二周歲的書路。因為有了你,書,我學會了獲取知識。 

  我與書磕磕絆絆、坎坎坷坷的悲歡是奇趣的。憶幾何時,我在家中的大沙發上蹦跳歡笑,在床邊來回推敲,不知道的以為我中了頭獎,知道的明白我在讀書。說起來也怪,我這個讀書也不安分,看到喜劇的情節我就開懷大笑,讀到別有深意的玄機我又來回奔走推敲,不知道我這種讀書方法好還是不好,但至少我很開心,收穫也不是很少。和很多讀者一樣,我喜歡讀一本書的高潮,但我又和很多讀者不一樣,我更喜歡把一本書讀很長時間,例如曹三公子的《流血的仕途》,這是一本很好的書,所以我讀了一年多還沒有膩,反而更喜歡去品味一個個段,一個個句,甚至一個個字。我認為一本書,能夠驅使讀者去推敲每一個字,這個作者就成功了。我喜歡把一本書最為韻意深厚的句子和同學分享理解更深沉的意思。有時候看到一個非常好的句子,卻琢磨不出它的意思,和腳下有黃金,而又挖不出來的感覺一樣,和貓抓撓似的,當看到這個句子的“黃金”后,感覺豁然開朗,又想肯定還有更多的含義等着挖掘,心中美滋滋的,嵌滿了得意。因為有了你,書,我學會了品讀一切。 

  因為有了你,書,我學會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