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中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中秋 

中秋之夜是個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嘗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每逢佳節備思親”,誰都希望在中秋佳節能夠得以全家團聚,這是人之常情,但“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這大千世界里又有多少家庭不能團圓 ,觀賞月景。 

  在如水的月光下,我們一家子又圍坐在大方桌旁共用晚餐,大家一起舉杯來歡慶節日。桌上的美食應有盡有,大家笑得不亦樂乎?結束了豐盛的晚飯之後,我們一家坐在村莊的院子里賞月,吃着香甜鬆軟的的月餅,其樂融融。 

  漸漸的月亮像姑娘一樣害羞的的掀起了面紗,露出了晶瑩剔透的臉龐,我抬頭望月心理產生了無限的遐想。可又仔細觀望,烏雲遮住了月亮的一角,隱隱約約讓我不由得回想起兩位年邁的老人,他們是我三姨的養父養母。以前因為窮的緣故,我姥姥不得不拋下最小的三姨,三姨那時還小跟隨着他們生活着。 

  中秋節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探望他們,當我第一步踏入破舊的小平房之後,從心底里感到一陣心酸,他們都已高齡還都為兒女操勞着,當你緊緊握住他們的雙手時你會感到一手的老繭,彷彿他們操勞的畫面呈現在你的眼前,盯着烈日,風吹日晒但還在種莊稼,一年僅有8000元的收入,或許有人問8000元對於他們夠了吧?可你有沒有想到他們省吃儉用,為兒女攢錢,從未替自己着想,我和爸爸媽媽不由自主的落下淚花…… 

  月因有陰晴圓而美,人因有悲歡離合而能感受生活的真實,才會懂得去珍惜生活!

您正在瀏覽: 難忘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