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中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中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逢佳節倍思親”,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家人團圓的好日子,全國統一放假慶祝這個傳統的節日。爸爸媽媽決定回老家看望年邁的姥姥。剛開始我有些不樂意,因為我想和小朋友在一起玩,但經不住媽媽的“深刻教育”,我同意了媽媽的決定,因為我也想知道老家的中秋節是怎麼過的。剛上車,我就開始盤算着到姥姥家幹什麼,後來忽發奇想:今年是豐收年,一定要回老家的田野里看看豐收的景象。我不由自主的蹦了起來,可沒有想到剛一蹦起來,就“咣當”一聲,我感覺腦袋發暈,我才想起了這是在車裡,真是樂極生悲呀!, 

  雖然風和日麗,晴空萬里,但回老家的路途比較遙遠,枯燥的旅途仍然不能讓人興奮起來,媽媽看到我悶悶不樂,就說:“兒子,媽媽給你講講中秋的來歷吧!”於是我欣然同意,親愛的媽媽就娓娓動聽地講了起來: 

  “傳說,天空中有十個太陽,后羿射掉了九個,黃帝知道了便勃然大怒, 就把后羿與嫦娥一家貶下了人間。后羿夫婦過着人間最普通的生活,后羿每天出去打獵,突然有一天,后羿撿到一包成仙的葯,逢蒙知道了就起了歹心,就在一個月光明朗的夜裡去把仙藥偷出來,不料被嫦娥發現,於是二人便搏鬥起來,為了不讓仙藥落入壞人手裡,在萬般無奈之際,嫦娥就吞下仙藥,飛到了月球上,因為嫦娥飛月的那天是農曆的八月十五,所以人們把這天稱作中秋節”。 

  不知不覺就到了姥姥家。姥姥家門前有一塊菜地,種着各種各樣的蔬菜,但是去我卻叫不出它們的名字,姥姥耐心地告訴我菜地里各種蔬菜的名字,我在很短的時間內認識了黃瓜、西紅柿、辣椒、豆角等許多蔬菜的名字,並且知道了它們是如何開花、結果的。我在聽姥姥講解蔬菜的生長時,就幫姥姥摘菜,就這樣半天時間一晃而過,太陽眼看就要落山了,我也戀戀不捨地同姥姥道別,同爸爸媽媽一起回家了。 

  晚上,我和小夥伴們在 院里綠茸茸的草坪上一起邊玩邊觀看月亮,今晚的月亮真圓啊,真是美麗極了。仔細一看,似乎中間有身影在晃動,還有一棵小樹,我想:那應該 是吳剛在砍桂花樹吧。 

  我愛中秋節,更愛中秋的月亮,因為這天讓所有的親人像圓月一樣能夠團圓,讓遠在天邊的人更加思念家鄉。

您正在瀏覽: 難忘中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