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題記 

  有的人,喜歡春天,喜歡那“四時可愛為春日,奼紫嫣紅總是春”的蓬萊仙境有的人,喜歡夏天,喜歡那“天階月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的斗轉星移的夜空有的人,喜歡冬天,喜歡那“無盡飄雪蕭蕭下,銀裝素裹雪梅開”的冰雪世界。而我,唯獨喜歡秋天,喜歡它“古道秋風紅葉落,不盡長江滾滾流”的長風落葉的境界,喜歡它“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獨釣一江秋”的感覺。 

  秋天的美,是常人體會不到的。只有當你親自站在古道上,感受着一陣陣秋風,讓秋風吹散你的頭髮,吹動你的風衣,看着落葉蕭蕭而下,才會享受到大自然的神奇。我承認春天是四季之首,但是有哪個季節能像秋天那樣爽快,那樣洒脫,令你能感受到滄桑的體驗呢?談古論今,描寫秋天的詩詞可謂數不勝數,至今我還很清楚的記得劉禹錫的《秋詞》里,那氣勢磅礴猶如滔滔大海般的詩句。 

  秋天的月亮是最圓最美的,令遠在天涯的遊子們懷念親人,這正應驗了一句老話“中秋佳節倍思親”。這又讓我想起馬致遠的《秋思》以及白居易的《望月有感》,這兩首催人淚下飽含思念親人的詩詞至今在我耳畔徘徊。 

  秋天最美的是黃昏。夕陽照西山時,感人的是點點歸鴉急急匆匆地飛回巢去。成群結隊的大雁在高空比翼連飛,這更是讓人感動。夕陽西沉,夜幕降臨,那風聲、蟲鳴聽起來令人心曠神怡。 

  秋天最令人興 

  慰的是植物的果實。它們是大自然賜予勞動者的恩惠。秋天,大地到處都是果實,它們露出善良樸實的面孔,等待着來自勞動者的採取。第一陣風吹過,所有結滿子料和果實的植物都把豐足的頭吹向大地。這是任何成熟者必有的謙遜姿態,也是對孕育了自己的母親一種無語的敬重和感激。果實累累的秋天告訴人們一個真理。它叫任何勞動都不落空,它讓所有的勞動者都能看到成果,他用最純正的言詞暗示我們:只要付出勞動,就一定會得到果實。 

  其實,秋天就是一本令人難懂的書,只要你參悟出其中的奧秘,便能感受到那令人心曠神怡的境界。那種震撼,是任何地方都體會不到的。 

  我愛秋天,喜歡秋天的美。讓我們一起去品味秋天豐收的果實吧!你眼中的秋天一定有不一樣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