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秋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秋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住在鄉村,家鄉四季的景色都很迷人,但我獨獨對獨特的秋日美景有一份不捨得情懷。

  不知不覺,蟬鳴聲兒淡了,楓葉兒紅了,稻兒熟了。哦,秋天到了。

  鄉村秋日的山上,滿是秋的報信員--似血的楓葉。有地躺在地上傾聽大地母親訴說歷史;有的隨風飛舞,猶如一群紅蝴蝶在與清風嬉戲;還有的站在樹梢上,瞭望遠方。山兒披上它們組成的巨大紅紗衣,別具韻味。微風拂過,紅紗衣也與風兒互相迎合---舞動起來。如此美景,怎不叫人陶醉?

  秋波澹澹。成就秋水的是它的冰冷與清澈。說它冷,那可不亞於冬的統治者--雪。你就是沾上一點,也叫你哆嗦幾下。他的清澈便更為獨一無二了。經常是站在河岸上,可以清楚地看見在河底遊動的小魚、小蝦。這個秋水真是叫人又恨又愛!

  在鄉下,秋天是最忙的季節了--家家戶戶都忙着收稻。也許正是因為那份忙,使秋日更為的獨特。田野里瀰漫著稻子成熟的芳香。隨處可見正在割稻的農民,豆大的汗珠順着農民們早已被烈日烤的黝黑的臉頰上流過,濕透了衣衫,可他們全然不顧,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快割。打稻場上,“噠噠噠”的打稻機聲經久不息,震耳欲聾,似乎在預示着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一筐筐金黃色的稻穀從打稻機后不斷的運出,主人早已笑得合不攏嘴了。越干越有勁,似乎下定決心明年還要打出更多的稻穀。這一筐筐稻穀伴着那一張張燦爛的笑臉與此起彼伏的歡笑聲為這張秋景圖綴上了最美的圖案,最妙的點睛之筆!

  山、水、人,互相映襯,相得益彰。融合匯聚成了這獨特的秋日美景!

  高山初級中學初一 孫盼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鄉村秋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秋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