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和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和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夏日暖暖的風從窗外拂過,知了又開始不耐煩地一聲聲叫起來。我從書桌旁抬起頭,手中的筆一下一下地敲打着木質的桌面,面前的白紙上只寫了短短的兩行字,最頂端是個家喻戶曉的標題: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然後……又是什麼呢?我長久地沉思着,直到兩滴眼淚無聲無息地滑落。又默寫不下去了嗎?依然是卡在這裡啊! 

  自從兩個星期前,我和冤家小莫開始比賽誰在一個月內默下的詩經多,我就馬不停蹄地開始背誦,默寫,幾乎抓住了課餘的所有零零星星的時間。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也只是磕磕碰碰地完成了二十五首而已。我望着面前華麗的詩句,不由得皺起了眉頭,重新去翻書,卻在僅僅瞄了兩個字后,回憶起全部,字字句句如泉水般從筆尖滑過,一字不少,一字不漏。每次都是這個樣子!我嘆了口氣,快樂像是被抽空了,心裡酸酸的,難受。 

  似乎又回到了宣布比賽的那天,陽光耀眼得讓人睜不開眼睛,春天新生的嫩芽也在一瞬間綠得炫目。我和小莫站在教室中間,腦海中回蕩起以往的那些爭執和不悅,然後很鄭重地舉起右手,發了誓,也形成了各自的幫派。後來不知怎麼的,兩邊就吵了起來,奚落着對方,誇耀着自己。熙熙攘攘的雜音在耳邊回蕩,衝進我混亂的心底,就像是有一千隻蜜蜂在耳邊嗡鳴,也彷彿是無數條琴弦此起彼伏地彈奏。我茫茫然地抬起眼睛,撞見好朋友晶晶一臉信任和燦爛的笑臉,她沖我豎起了大拇指,用口型對我說:“你是好樣的!”那時我就想,我一定要贏,至少不能辜負這一顆顆信任我的心。 

  開始我自信滿滿地去背去默,認為能夠很輕鬆地贏得勝利,後來卻慢慢被無情的事實擊倒,絕望開始漸漸佔據我的心頭。有時我累得趴在書桌上睡著了,半夜醒來哭着給晶晶打電話,淚流滿面地喊着傷心的話語:“怎麼辦?我就是默不下來,不停地讀不停地抄寫也不行。晶晶,對不起……我會輸得很慘很慘……”而晶晶也總是安慰我,說我可以贏,就算是輸了支持我的同學也會一直支持我的。我的心情也在她溫柔的語氣里安定,振作起來重頭開始。很久以後我曾奇怪是什麼力量使我一直堅持到最後,爸爸說是友情,是晶晶在給我輸送信心和希望。 

  當比賽結束的那天,我和小莫亮出了各自的成績,竟然一模一樣!我們都愣住了,然後相視一笑。我感覺心裡有個像冰塊一樣的東西在雙方的笑聲中融化,彷彿這麼多日子來的吵吵鬧鬧都突然間化為虛有。我想小莫也有這樣的感覺,因為她很友好地沖我伸出了手,兩個幫派也合攏到一起,形成一個完美的圓圈。和好的時候,我聽到鳥兒嘰嘰喳喳地歌唱,蟋蟀拉起了它的琴弦,知了還在不知疲憊地鳴叫,依稀聽出風在樹葉間跳躍發出沙沙的聲響。這些聲音就這麼持續着,匯成了一支最動人的,夏日和聲。

您正在瀏覽: 夏日和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