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珀耳修斯愛上美杜莎的希臘神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珀耳修斯愛上美杜莎的希臘神話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珀耳修斯愛上美杜莎的希臘神話 標籤:希臘神話作文 希臘作文 神話作文 神話故事作文

身穿白袍的女神雅典娜握着神杖站在他面前。對他說:“珀耳修斯,去,為我取來美杜莎的頭。”

  珀耳修斯恭敬地回答:“是,女神。”

  他在海嘯聲中看見那個女子,她手持三頭鐵,一頭傲立倔強的長發如蛇般妖嬈散開,即使受了雅典娜的詛咒失去美麗,依舊無法抹殺那令人頗悸的絕代風華。

  “你要殺我?”美杜莎看向珀耳修斯,妖艷而笑, “你知道殺我的代價是什麼嗎?”

  “是石化。親愛的。”

  女神說: “珀耳修斯,不要看她的眼睛。”

  珀耳修斯回答:“是,女神。”

  魔力成了一把利刃,珀耳修斯藉助盾的折光看到她。那個女子,蒼白的臉,無色的唇,蛇發在風中亂舞,莫非她已知自己必然死亡,所以才會周遭充盈着絕望?

  殺了她,殺了她,殺了她。

  她會變成飛馬,帶你去尋找生命中的姑娘。然後權勢、富貴以及神柢都會蜂湧而來,只需你,殺了她。

  珀耳修斯舉着刀,手指卻在顫抖,不是膽怯、不是畏懼、不是心虛,而是遲疑。

  她有冰冷的氣息,像最深沉的海洋;錦緞般的皮膚,如玉般光潔;她的聲音像女神手中的豎琴,天籟般美妙……

  魔力成了一把利刃,在惡毒目光之下,誰可看見那顆心脆弱善良,她犯了什麼過錯?只因比雅典娜更美麗,就需要遭受神如此的懲罰?

  “別對我撒謊,親愛的,只有石頭能保持單純,他是最真誠的伴侶。”

  珀耳修斯,你在猶豫什麼?忘記了傾國美麗的安德洛美達嗎?忘記你的國家你的子民了嗎?忘記你從小的夢想和希望了嗎?

  殺了她。

  珀耳修斯握着刀,忽然整個人一顫,單膝跪下,

  盾牌上映出美杜莎的眼睛,那麼那麼的詭異。

  美杜莎。

  她若睜開眼睛,便可將人化為石頭。

  世上的男子縱然知道愛上她的美貌也必須接受她所賜予的死亡,依舊無法抗拒那種誘惑,紛紛趨之若鶩,個個死於非命。

  珀爾修斯,難道你也會是那成千上萬個傻瓜中的一個?

  珀爾修斯忽然揮刀,一道血光閃過,眾生閉起了眼睛,海風開始呼嘯,天地間,寂靜無聲。

  雅典娜站在珀耳修斯面前,朱唇輕啟問竟是異常殘忍:“你忘記了你答應過我的誓言,為什麼我還沒看見美杜莎的頭顱?”

  珀耳修斯搖頭,低聲說:“不,不行。”

  女神瞬間煞白了臉, “你說什麼?”

  珀耳修斯聽見自己的聲音綻放在空氣中,每個字都異常堅定,“不,我不會殺她。”

  “為什麼?”女神追問。

  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后,珀爾修斯低下頭說: “對不起女神,我辜負了你。但是……”

  他攤開手掌,他的感情線清晰。

  裡面記載了一個宿命中的名字——

  美杜莎。

  “我愛她。”珀爾修斯說, “我愛上了美杜莎。”

  珀爾修斯站在美杜莎面前,她握着三頭鐵,蛇發飛舞,依舊充滿了絕望。他退後一步,單膝跪倒,親吻她的手,眼淚滴在她的手背上。

  “你不怕被我石化嗎?我是女巫啊。”

  他將她拉到身前,伸手抱住了她的腰。

  “我請求你的原諒,請你原諒我。”

  “原諒你什麼呢?”美杜莎說,聲音變得很悲哀, “原諒你為了不殺我而刺了自己一刀嗎?”

  原諒你什麼?原諒你為救我而違抗神的旨意?

  原諒你為自責而內疚一生?

  這個男子啊,為何擁有比常人更多的剛毅時同時也擁有比常人更多的脆弱? 他跪在她面前,天之子的尊貴與榮譽全都煙消雲散。

  美杜莎慢慢地蹲下身,平視着珀耳修斯,她的眼睛剔透、純黑,沒有一絲雜色,此時因摻入感情而變得溫潤了起來,他從她的眼睛里看見了自己。

  “珀耳修斯……”風吹得又輕又柔,像她的聲音一樣,整個世界就此軟軟地融化,“我愛你。”

  Medusa

您正在瀏覽: 珀耳修斯愛上美杜莎的希臘神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珀耳修斯愛上美杜莎的希臘神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