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延續“神話”——讀《孩子們的奧運神話故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延續“神話”——讀《孩子們的奧運神話故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延續“神話”——讀《孩子們的奧運神話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神話故事作文 中國神話故事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孩子們的奧運神話故事》記載了以體育運動及奧運文化為主的希臘神話故事,書中介紹了奧林匹斯眾神家族:主神宙斯、海王波塞冬、智慧女神雅典娜等,波爾休斯善擲鐵餅、帕里斯三項全能……他們個個愛好體育且身手不凡。一代眾神,一代神話,這是古代奧運的起源,他們是我們值得敬重的,在他們的神話之後,有了奧運的延續。

  在2008年8月8日——24日之間,菲爾普斯勇奪八金,博爾特刷新了“飛人”記錄,伊辛巴耶娃第22次刷新世界記錄……突破了人體極限,開發了人類的體育潛能,創造了許多歷史上的里程碑,再一次延續了奧運的神話。

  讓我震驚的是在一群花季少女中身資依然挺拔的“奶奶級”體操老將丘索維金娜,為了治療兒子的白血病選擇復出,母愛使她蘊藏了怎樣的力量啊!包着頭巾長衣長褲參賽的阿富汗100米跑的女選手羅比娜,身為婦女拋頭露面參加體育運動可能招來威脅甚至暗殺,為自由而戰給了她多大的勇氣啊!這些故事也許細微,常常在榮譽的焦點之外,卻遠遠超出體育範疇,展現了人類心靈中最寶貴的東西,這更是人間神話的延續!

  開幕式上,世界巨人姚明手牽矮他一半的林浩出來,全場掌聲如雷。這掌聲是送給抗震救災小英雄林浩,他的勇敢以及善良感染了每一個了解他的人;這掌聲是送給四川災區的人民,他們的堅強以及樂觀感動了每一個人中國人;這掌聲是送給我們中國這個可愛的大家庭,我們的團結和士氣震驚了每一個地球人。這掌聲像神奇的手拉開了北京奧運會的序幕,我們像眾神那樣,與奧運同行,在遭受8級地震這樣的災難之後,中國人民順利地承辦了這場無與倫比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這難道不是神話的延續?

  奧運,永遠是那塊屹立在人們心中的如山的豐碑。奧林匹克,我們的夢想!有了我們的行動,北京奧運會成了史上最完美的奧運會,讓我們超越夢想一起飛,繼續延續這個美麗的“神話”。

  杭州長河中學六年級:來鑫波

您正在瀏覽: 延續“神話”——讀《孩子們的奧運神話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延續“神話”——讀《孩子們的奧運神話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