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古希臘神話》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希臘神話》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3)班王朔辰

  〈〈古希臘神話〉〉是古希臘人經過幾百年的創造和積累形成的一個瑰麗的民間口頭文學寶藏。

  古希臘神話故事充滿智慧和神奇的色彩,講述的是宙斯統制天國時期圍繞諸神和英雄們發生的曲折跌宕的故事,主要包括神的故事和英雄的傳說。

  神話中的英雄具有神的超人的力量,但他們不是神。只有少數英雄經過奮鬥,得到宙斯的肯定后才能升入天庭成為神。

  我最喜歡的是偉大有英雄“赫拉克刺斯”,他很強,很勇敢,戰天鬥地,勇斗“尼米亞巨獅”為民除害;“清洗奧革阿斯的牛棚”在一日之內清掃的乾乾淨淨而贏得了財富;“帶回地府里的三頭狗刻耳柏洛斯“終於獲得了自由。

  我覺得他很幸運,因為他吸吮了“萬神之母“赫拉的乳汁,具有了不死之身,但是,他最後卻被半人馬涅索斯給他夫人的毒藥而毒死了。

  他為人們所稱讚的十二件功績,展現了人類戰勝惡劣的自然環境的頑強意志,而英雄也因此死後升入了天庭。

  《古希臘神話》流傳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了,它是世界文學寶庫中的珍貴的遺產,它對希臘乃至整個歐洲的文學藝術產生過巨大的影響,具有永久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古希臘神話》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希臘神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