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希臘神話》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臘神話》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希臘神話》讀後感

  五(三)李星瑤

  在我用金絲編織的童年裡,我認為,書是不容錯過的精彩。書籍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沒有它們的哺育滋養,我們的生活是不完美的;沒有它們的意味深長,我們的人生是缺憾的;沒有它們的充實誘導,我們的精神是虛無的。它們好像浩瀚蒼穹中的一輪明月;更像茫茫大海的一盞航標燈,把我引向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本書令我終身難以忘懷,使得我浮想聯翩。《希臘神話》這本書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曾經閱讀過,以前可能不大能理解,現在重新來看這本書感覺就大不相同了。

  《希臘神話》講述了神的故事和英雄傳說兩個部分,神的故事涉及宇宙和人類的起源、神的產生等內容,希臘神話主要是歌頌英雄的事迹,同時也深深地揭露和批判了人性的醜惡。讓我走進了神話的世界,讓我同天神們一起主宰着地球和宇宙,認識了古希臘奧林匹斯的十二大神:眾神之主宙斯,天後赫拉,海王波塞冬,智慧女神雅典娜,射術神及光明神阿波羅,狩獵女神與月神阿爾忒彌斯,愛與美之神阿弗羅狄忒,戰神阿瑞斯,火神與工匠神赫淮斯托斯,神使赫爾墨斯,農神德墨忒爾,灶神赫斯提亞。他們掌管自然和生活的各種現象與事物,組成以宙斯為中心的奧林匹斯神統和生活的各種現象與事物,組成以宙斯為中心的奧林普斯神統體系。英雄傳說起源於對祖先的崇拜,它是古希臘人對遠古歷史的一種回顧。傳說中的主人公大都是神與人的後代,半神半人的英雄。他們體力過人,英勇非凡,體現了人類征服自然的豪邁氣概和頑強意志,成為古代人民集體力量和智慧的化身。

  希臘神話故事中的神與人同形同性,既有人的體態美,也有人的七情六慾,懂得喜怒哀樂,參與人的活動。神與人的區別僅僅在於神者永生,無死亡期;而人者生命有限,有生老病死。希臘神話中的神個性鮮明,很少有神秘主義色彩。這本書對人對神都作了真實的展現,不粉飾光明,也不掩蓋黑暗。對人對神,它都同等對待。這些天神們有着無比強大的力量,他們彼此和平相處,用一種特殊的力量支持起一個家。

  隨着歲月的腳步,這本書慢慢被人們所忽略,但它在我的腦海里記憶憂新。當我讀完這本書時心中震撼了,神話是那樣的神奇,讓我進入幻想的境界里,讓我領略人世的真諦。《希臘神話》讓我受益匪淺,讀書,特別是文學書籍,猶如春雨哺育着大地,使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如夏風涼爽着世界,讓我們享受着人生;如秋果掛滿了枝頭,叫我們精神飽滿,文學名著的奧妙感染着我,塑造着我,成就着我,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希臘神話》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臘神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