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希臘古羅馬神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臘古羅馬神話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偷竊天火之後,宙斯對人類的敵意與日俱增。一天,他令兒子赫菲斯托斯用泥塑一美女像,並請眾神贈予她不同的禮物。其中,雅典娜飾之以華麗的衣裳,赫耳墨斯贈之以說謊的能力。世上的第一個女人是位迷人女郎,因為她從每位神靈那裡得到了一樣對男人有害的禮物,因此宙斯稱她為潘多拉(pander:意為煽動)。 

宙斯決定把她作為禮物送給世間的男子。於是信使赫耳墨斯將她帶給普羅米修斯的弟弟厄庇墨透斯。她姿容絕美,見者無不為之傾心。厄庇墨透斯興高采烈地把她迎入屋內。普羅米修斯警告過他不得接受宙斯的任何饋贈,而他已將之忘於腦後。這一對夫妻有過一段幸福的生活,但不久災難卻降臨人間。 

當普羅米修斯忙於教授人們生存之道的時候,他把一個桶託付給厄庇墨透斯。他警告過他的弟弟不要打開桶蓋。潘多拉好奇心強。她的丈夫不允許她看桶中之物,這使她感到十分懊惱。一天乘厄庇墨透斯出門在外,她打開桶蓋,從桶里跑出的是不和與戰爭,瘟疫與疾病,偷竊與暴力,悲哀與憂慮,以及其他一些人類從此要遭受的不幸。只有希望被關在桶口,永遠飛不出來,因此人們常常把希望藏於心中。

  阿波羅  

在眾多的奧林波斯山神中,主神宙斯和雷托之子阿波羅最受推崇。據希臘神話記載,雷托被天後赫拉驅趕得四處流浪。最終是海神波塞冬憐憫她並從海中撈起提落島讓她居住。在島上,她生了孿生兒子阿波羅和阿爾特彌斯。 

阿波羅是太陽神。清晨他身着紫色袍,坐在那明亮的東方宮殿,準備開始每日穿越天空的旅行。白天,他駕着用金子和象牙製成的戰車,給廣闊無垠的大地帶來光明、生命和仁愛。黃昏時分,他在遙遠的西海結束了旅行,然後就乘上金船返回東方的家中。 

阿波羅是音樂神和詩神。他可喚起人們傾注於聖歌中的各種情感。在奧林波斯山上,他手拿金質里拉,用悅耳的音調指揮繆斯的合唱。當他幫助波塞冬建造特洛伊城牆時,里拉奏出的音樂如此動聽,以致石頭有節奏地、自動地各就其位。有一次他接受凡人音樂家馬斯亞斯的挑戰參加一次競賽。戰勝對方后,他將對手剝皮致死以懲罰他的狂妄自大。在另外一次音樂比賽中,因輸給了潘神,他就將裁判邁爾斯國王的耳朵變成了驢耳朵。 

阿波羅的兒子俄耳甫斯繼承了父親這方面的才能。他的豎琴使人與動物皆受感動。阿波羅象徵著青春和男子漢的美。金色的頭髮、莊重的舉止、容光煥發的神態,這些足以使他受到世人的青睞。一位名叫克里提的美麗少女迷戀於他的英俊瀟洒,跪在地上,從黎明到黃昏,雙手伸向太陽神。她凝視着那輛金質馬車在蔚藍的天空馳騁。雖然她的愛並未得到回報,但她對阿波羅的痴情卻從未改變。目睹這悲哀的場面,眾神深受感動,將她變成了一株向日葵。

  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是泰坦巨人之一。在宙斯與巨人的戰爭中,他站在新的奧林波斯山神一邊。他用粘土造出了第一個男人。雅典娜賦予了這個男人靈魂和神聖的生命。普羅米修斯還花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創造了火,並將之贈予人類。火使人成為萬物之靈。在這之後,舉行了第一次神與人的聯席會議。這個會議將決定燒烤過的動物的哪一部分該分給神,哪一部分該給人類。普羅米修斯切開一頭牛,把它分成兩部分:他把肉放在皮下,將骨頭放在肥肉下。因為他知道自私的宙斯愛吃肥肉。宙斯看穿了他的把戲。普羅米修斯偏袒人類,這使宙斯感到不快。因此,他專橫地把火從人類手中奪走。然而,普羅米修斯設法竊走了天火,偷偷地把它帶給人類。宙斯對他這種肆無忌憚的違抗行為大發雷霆。他令其他的山神把普羅米修斯用鎖鏈縛在高加索山脈的一塊岩石上。一隻飢餓的老鷹天天來啄食他的肝臟,而他的肝臟又總是重新長出來。他的痛苦要持續三萬年。而他堅定地面對苦難,從來不在宙斯面前喪失勇氣。最後,海格立斯使普羅米修斯與宙斯恢復了他們的友誼,找到了金蘋果,殺死了老鷹,因而解救了人類的老朋友。

您正在瀏覽: 希臘古羅馬神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臘古羅馬神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