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來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來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秋。雖然在這個季節里,炫耀了一個夏天的濃綠的樹葉開始有了倦意,一片片金黃的枯葉靜靜地落下,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沉沉睡去;百花零落,世界變得蒼涼,寂靜。但我就是愛秋,愛她的那一份寂寥,也愛她的一份多彩。

  一夏的濃綠被秋風吹成了金黃,這個世界一下空虛了許多,空虛的讓人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有人厭惡秋,說秋帶走了生命,帶走了世界的色彩,帶走了鶯歌燕舞,帶走了綠樹成蔭。誰說秋帶走了一切呢?

  秋天來了,但她帶來了不一樣的色彩。那菊花,黃的、白的、粉的、紫的,還有淡綠的和墨色的。那優雅捲曲的花瓣,那高貴優雅的姿態,那絢麗的色彩,雖然沒有令人沉醉的香氣,但還是令人着迷。菊是秋天的代表,高雅脫俗,不懼嚴寒。在中秋之夜,賞着金黃的圓月,品着香甜的月餅,再加上幾盆金菊與明月相呼應,也頗有一番情趣。

  在秋天來臨的時候,桂花也是極其吸引我的。雖然桂花就像“故鄉的桂花雨”一文中寫的,桂花不開花時只是一樹綠葉,即使開花時也得從濃密的樹葉里找細花。我沒像作者一樣“吃”過花,也沒有品過“桂花栗子羹”,但我只要聞一聞花香就滿足了。學校里有幾株桂花,每日去交晨檢表時,無不沉浸在桂花香里。桂花一開,也意味着秋天來到了。

  江灘邊上的蘆葦也告訴我們秋天來了。那奶白色的蘆花在秋風中搖曳,偌大一片蘆葦灘,秋風一過,像激起了一層又一層白色的浪花。

  秋天來了,各種果實也該熟了,畢竟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田裡玉米、稻穀……眼前一片金黃,雖然我從不曾看到如此美妙、壯觀的場景,但在我的想象中,田野里是一片連一片的金黃,金燦燦的耀花了人的眼睛。旁邊的果園裡,各種水果沉甸甸的壓彎了樹枝。人們都露出了笑臉,但之前對秋的厭惡到哪裡去了呢?秋不是多彩的嗎?秋不也是四處充滿了生命嗎?充滿了收穫的欣喜嗎?

  秋天來了,我也像過去一樣愛着秋。秋天還是那樣寂靜。樹葉還是一樣的落,嬌艷的花還是一樣在凋零,桂花、菊卻燦爛地開着,豐收的果實卻在散發著誘人的香甜。

  秋天是如此美好,與夏天又差什麼呢?秋天來了,與夏天只差一抹綠色,一份熾熱。

  武漢二中廣雅中學初一 謝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天來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