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傷心與感動的中秋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與感動的中秋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又稱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古往今來,人們常用“月圓、月缺” 來形容“悲歡離合”,客居他鄉的遊子,更是以月來寄託深情。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都是千古絕唱。 

  月圓餅圓人團圓,和家人一起手拿月餅,觀望月亮,祈禱一家人平平安安,健件康康,可是,在這樣的一天,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在中秋節的前一天,自己因為感冒嚴重送去李大夫那裡打滴,到了第二天(中秋節),我依舊去打滴,在換上第二瓶葯時,不自覺的發抖,旁人看到急忙叫李大夫過來看看,身子越抖越厲害,牙齒上下不停的相互碰撞,我被大夫安排到裡屋,坐在床上,她說:“你對雙黃連有反應,下一次可不能輸了,你堅持3到6分鐘,發了高燒后,你就沒事了。”我越發抖的厲害了,牙齒相互碰撞,下身繃緊,用一隻手把它放在牙齒中間,緊緊的咬着讓自己不要再抖了,阿姨說:“快打電話給你媽媽”顫抖的手拿着手機撥響了號碼說:“媽,媽媽,你來一下”她聽到了我的不適,掛掉電話,急急忙忙的趕來,這時的自己發著高燒,滿臉通紅,再加上自己不停的顫抖,看到這樣情況的媽媽說:“早知道的話,我來陪你輸液,當時難受就跟醫生說,不要扛”頭痛,發燒,劇烈顫抖一起“襲擊”了我可憐的腦袋和身體,因為難受,眼角濕潤了,她說:“不要哭,只要堅持就是英雄”這時,感到好象世界末日到來,眼淚打濕了枕頭,大概6分鐘后,顫抖的身體漸漸平靜了下來,一點力氣都沒有,好似被人抽掉骨頭般軟綿綿的,高燒侵蝕了我的意識,賣力地睜開眼睛,眼皮滾燙,渾身難受,加上自己頭疼,朦朧間媽媽說:“不要害怕,敢於病魔做鬥爭才是真正的英雄。”媽媽她一向很忙,到了中秋節好不容易能休息,而我卻給媽媽帶拉了麻煩,心裡很內疚,以為媽媽會罵我,卻無微不至的關心我,照顧我。在這時,我認識了一個不同的媽媽,她溫柔慈祥,和藹可親,心裡好感動又很傷心,是自己給她帶來了麻煩,也是她讓我的心溫暖了起來。 

  蠟黃的臉上,沒有一絲血色,紫色的嘴唇上,微微的顫抖着,腫紅的眼睛跟核桃差不多,笑着看着鏡子了的自己跟鬼面羅有一拼,對我來說這是我最倒霉最晦氣的一天,可是媽媽不以為然,卻說:“打起精神,是禍躲不掉,病終究會好了,明天早晨又是新的一天,迎接新開始。” 

  傷心是一個黑暗角落,當我在黑暗裡一蹶不振時,哭泣時,渴望有人能解救自己,短短的一句話,蘊藏了她的“愛”淚水一不小心滑落嘴裡,它是苦的嗎?不,不是,甜甜的滋味滋潤了心裡的“那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傷心與感動的中秋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與感動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