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月亮上過中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月亮上過中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我得早點睡,我心裡嘀咕着,便很快進入了夢鄉。 

  “格格,醒醒,快醒醒。”當我睡得正香,迷迷糊糊地聽見有人在叫我,我睜開眼,床前正立着一位美人,一身輕紗,挽着高貴的髮髻。 

  “呀,你不是嫦娥姐姐嗎?”我高興地喊道(別奇怪,我從電視中目睹過她的容顏)。 

  “噓,輕點,走,我帶你去一個好地方。”嫦娥姐姐悄聲道。 

  “好,好,好。”我一連說了七八個好字,也不問是什麼地方,一骨碌地從被窩裡跳出來,一把抱住了她。嫦娥姐姐輕輕地摟住了我,一瞬間,我只感覺身子似乎變輕了,眼前突然出現了一輪明月,而且越來越大,我往下一看,房子變小了,看不見了,原來不知什麼時候我已飛出了房間,在天空遨遊。我興奮又害怕,緊緊地閉上了雙眼,只聽得耳旁呼呼的風聲。 

  也不知過了多久,感覺落地了,我睜開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巨大的宮殿,宮殿全部用玉石雕琢而成,晶瑩剔透,正中掛着一塊牌匾,上面寫着“廣寒宮”三個大字。“廣寒宮”?難道我竟到了月宮?我揉揉眼,可不是嗎?那不就是桂花樹嗎?樹下,十餘名宮女皆身穿白衣,伴着清麗的樂音翩翩起舞,再環顧四周,一張張石凳上擺滿了美酒佳肴,還有各種鮮果,都是我從沒有見過的,一大堆人圍在那舉酒歡歌,李白、杜牧、陸遊、蘇軾哇!儘是些大詩 人(因為早在書中或電視上目睹 ‘ 芳容’,所以認識。),更高興的是我們班的劉翠蘭、江宇晴、吳群也來了。 

  這時,嫦娥姐姐步子輕盈地走到了大家面前,她說:“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天是個良辰佳節,難得大家有機會歡聚在一堂,我們就來個‘迎中秋頌詩會’如何?” 

  大家聽了都說好,首先登台地是杜牧,他吟了一首: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畫屏。 

  天街夜色涼如水, 

  卧看牽牛織女星。 

  我們拍手叫好,蘇軾不甘示弱,獻了一首中秋月: 

  暮雲收盡溢清寒, 

  銀漢無聲轉玉盤。 

  此生此月不長好, 

  明月明年何處看。 

  看到詩人們一個個說得熱鬧,我也禁不住躍躍欲試,跳上台大聲吟誦起: 

  兒時不識月, 

  呼作白玉盤。 

  又疑瑤台鏡, 

  飛入碧雲端。 

  “舒欣格,這不算,不算,這是我的詩。”李白急了,大聲 “抗議”道。大家都笑了,我不好意思地臉紅了。這時,嫦娥姐姐走上來為我解圍,“那就請舒欣格為我們唱首歌吧!”於是,我唱起了我最喜歡的《想唱就唱》。唱好后,場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後來,大家又表演了好多節目,我們唱啊跳啊,沉浸在一片歡樂之中。 

  “格格,快醒醒,別傻笑了。”媽媽拍着我的屁股大叫道。 

  我爬起床,摸摸頭,“哎,原來是一場夢啊!”

您正在瀏覽: 我在月亮上過中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月亮上過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