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農曆八月十五,是一年秋季的的中間,因此成為中秋節,俗稱八月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具有悠久的歷史,有較多的風俗習慣:首要是賞月,吃月餅,月餅象徵著月亮,寓意團團圓圓,幸福美滿! 

  在八月的初旬,大人們就開始再忙碌一些禮尚往來的事情:給上司、親人、朋友送月餅。過節了,小孩子們高興十足,點爆竹、放鞭炮。 

  這天,大人們先把自家門口、院子打掃乾淨。吃過團圓飯,透過窗戶,月亮正從樓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樓頂時,似乎有膽大了,一下子跳了出來,頓時,月光灑滿了大地。再過幾個時辰,大人們把桌子搬出來,擺上供品,供品豐富,樣樣具備:各種各樣的月餅,還配着新鮮的瓜果,鮮紅的柿子,咧着嘴笑的石榴,淡黃色的香蕉,藕,柚子,瓜果上插着茱萸,紙做的給月姑穿的鞋……桌上點着香,燃上燭。人們頂禮膜拜…… 

  此時,眾人搬出一把椅子仰望如玉如盤的明月,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遠在他鄉的遊子,也藉此寄託對故鄉和家人的思念之情。這不僅使我想起一首王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啊! 

  花好月圓人團圓,一年一年又一年!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