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的思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的思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的思念

 江蘇省興化市 興化市第二實驗小學六(3班) 張越

  今天是中秋節,由於天氣不好,月亮好久才出來。月亮從樹梢上升起來了,放出輕紗般而又冷冷的光輝,照得河裡分外白,越發使人寒冷。只見天上一輪皓月,池中一個月影,上下爭輝,顯得格外皎潔。朦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撒開浮動不定的光,好像無數銀色的魚兒在那裡遊動。月光透過斑駁的樹隙絲絲縷縷地掛下來,在地面上鋪了一層碎銀。每一片綠都似乎靜靜地浸在牛乳中。只有這溫柔恬靜的月光,才能這般恰到好處。

  偶爾幾隻烏鴉哀鳴讓我想起遠方的堂哥,此時心中也有“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這種凄涼的感情。記得前年的暑假,也是這個日子,我和堂哥便搬了一張小桌子和兩張小凳子,拿了幾個月餅和一瓶汽水,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喝汽水,一邊聆聽優美的音樂。我們還學古人吟詩作對,好不自在,直到深夜才戀戀不捨地散開。

  古人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的思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