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秋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迎來了2013年的中秋節,在這天,我們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比如:放孔明燈祈福、賞月、猜燈謎、吃月餅、賞桂花等等。中秋節又稱作團圓節,在這天月亮會比平時圓,人們也要吃圓圓的月餅。圓圓的月亮,圓圓的月餅代表了團圓的意思。在這天,在外打工的遊子都會帶着“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心情回到家鄉與親人團圓。

  今天,在深圳工作的爸爸也回家和我們團圓了,晚上吃過飯後,我們來到陽台,等着主角月亮姐姐登場,大概快九點的時候,月亮出來了,圓圓的月亮像一塊大玉盤一樣,掛在潔凈的夜空。看到主角出場,媽媽趕緊拿來了早就準備好的水果,有紅紅的蘋果、圓碌碌的沙田柚、晶瑩剔透的葡萄,還有那看着就叫人流口水的雙簧月餅,還有爸爸喜歡吃的五仁月餅,擺了滿滿一桌。接着,媽媽拿來了拜祭品,等媽媽拜祭完了以後,我們就開始大吃了。

  我們一邊吃一邊對詩句,首先是我出題,我剛說了“露從今夜白”,弟弟馬上對出“月是故鄉明”,我不服氣的又說“舉杯邀明月”還沒等我說完,弟弟搶着說“對影成四人”我一聽蒙了,什麼時候多了一人啊?弟弟摸着腦袋說,明明就是四人啊,爸爸、媽媽、我還有哥哥,不剛好是四人嗎?聽完弟弟的解釋,我們都笑作一團了。再看看天空的月亮,好像月宮裡的吳剛和嫦娥也在偷偷的笑呢。

  今天是個團圓的日子,也是個開心的日子,祝福我的家人、我的老師、我的朋友永遠團團圓圓,開開心心,健健康康。也祝福天下所有的人團圓幸福。

  月亮,請帶上我的願望,飛向高高的天空,把我的祝福撒在我的親人身上。

  六年級:1873754903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