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中秋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中秋節 

  江西省萬安縣羅塘中心小學六四班 羅淑方 

  時光悄悄地流逝,轉眼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 

  我三下五除二扒拉完早飯,拉着奶奶的手連蹦帶跳地來到柚子樹下。枝繁葉茂的柚子樹上高高地掛着綠油油、圓溜溜的柚子。因為柚子樹太高,我特地拿來了一根三米多高的竹竿,準備打柚子。我撐起竹竿向一個最大的柚子沒頭沒腦地打去。但柚子好像故意與我作對,東晃晃西搖搖,弄得竹竿跟着晃來晃去,我也隨之跳來跳去,就像在跳芭蕾舞。打了好久還是一無所獲,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滾落下來。奶奶見我這樣笑得前俯後仰,忙對我說:“傻孩子,像你這樣打,要到猴年馬月才能打下一個柚子來呢?做事要講究方法呀!” 

  我向奶奶要了一張凳子,站在上面再往上打,好不容易打下了一個。可是樹枝卻把我的竹竿吊了上去,我一失手,腳也踩了一個空,身子一晃,“啪”的一聲摔了個大屁股墩,疼得我坐在地上直咧嘴。我一骨碌爬起來,鼓起勇氣又打了幾個柚子。那時,我已是汗流浹背了。奶奶心疼地說:“好了好了,都打這麼多了,足夠你吃的了。” 

  晚飯後,奶奶滿面春風地端出了各色各樣的月餅。好香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個咬了一口,真是又香又酥,色香俱全。還有那香噴噴的炒花生和水靈靈的柚子。我們坐在高高的三樓上吃餅賞月。 

  我一邊吃着月餅,一邊賞着圓月。今晚的月亮又圓又亮,似乎把一切黑暗的東西都照亮了。這時,爺爺給我講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相傳在遠古時代,英雄后羿和美麗善良的妻子嫦娥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有一天,嫦娥誤吃了后羿交給她保管的仙藥,身不由己地飄向天空,飛到了冰冷寂寞的廣寒宮。從此這對恩愛的夫妻再也不能相聚了。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月亮最圓最亮的這一晚,后羿在屋前準備了檀香、水果和蠟燭,守望着這圓似玉盤的月亮。據說在這個時候后羿能清晰地看到嫦娥在廣寒宮裡傷心流淚。嫦娥則無可奈何地望着后羿渴望團圓。 

  我吃着月餅,望着圓月,聽着故事,也不由自主地思念着在外打工的爸爸媽媽…… 

  (指導老師 肖錫友)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