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體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體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這是我軍訓后,所得的體會。

  軍訓的這幾天,雖然很累,但我的收穫卻非常大。最使我難忘的一天:那天太陽炙烤着大地,同學們被刺眼的太陽光照得睜不開眼睛。這就是我軍訓的第一天,又加上以前我從沒吃過苦。這一天將會是我最難熬的一天。當練習站軍姿時,曹教官叫我們堅持三分鐘不能動。剛開始是我還沒覺得什麼,慢慢的腳麻了,不過我想:只不過是腳麻而已,堅持一下就過去了。後來,腳跟開始酸痛。我又想:哎呀!在堅持一小會兒,三分鐘很快就會過去了。於是我用牙齒咬着舌頭,以此減輕腳跟的酸痛。但不一會,我的手也開始麻了。此時此刻,手腳的痛,兩面夾擊,我幾乎無法忍受,想打個報告,去休息。教官似乎開出我們的心思,鼓勵我們說:“同學們,你們一定要堅持住,這三分鐘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只要有一顆挑戰自己的心理,你一定能戰勝眼前的困難。”聽了教官的話,我心裡不由自主地產生一種力量。而這種力量就讓我聽過了這難熬的三分鐘。

  經過這幾天的培訓,我懂得了認識不能向困難低頭的,這反映了一個人能不能吃苦,經不經得起挫折。如果一個人吃不了苦,經不起挫折。那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是很難前進的。從中我還懂得: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要戰勝自己,將會取得更大的成就。

  小時候我就曾經犯下這樣的錯誤:在5、6歲時,我看着別人有一輛輛嶄新的自行車,我羨慕極了。後來爸爸幫我買了一輛自行車。

  我開始練坐騎行車了,媽媽在後面那着後座,讓我在前面踩。我小心翼翼地踩着自行車,不知什麼時候,媽媽鬆開了手。我往後一看,我高興的叫了起來,在高興的同時,也有幾分的擔憂。我擔心我會摔倒,我擔心會撞倒人,我擔心控制不了車頭……萬分的擔心,使我更加的小心。過了幾天,我開始學拐彎,還沒過一會兒,我就摔倒了。我眼睛一眨,嘴一嘟,哇哇的哭了出來。爸爸媽媽扶起了我,從此我開始排斥自行車。後來爸爸細心的教育我:人要知難而進,不要知難而退。人生的道路是很漫長的。如果你連這樣細小的波浪都翻不過,以後怎能翻得過更大的波浪呢?俗話說:‘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嘛!’所以你要好好的學騎自行車。於是,我乖乖地聽了爸爸媽媽的話,繼續學騎自行車,最後終於學會了。

  又經過這次軍訓,讓我更加明白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我體會到:人要Neversaydie!只要做到了這一步,以後在人生的道路上就不會這麼艱辛了。我們要學會向困難作鬥爭,只要你強,它就會被你打敗,而你將會是至高無上的優勝者。

  只有經過許多的艱難險阻,翻過一座一座的高山,才能看得到一個全新的世界和勝利的希望。“不經歷風雨的洗刷,你怎能體驗那成功的喜悅呢?”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只要你有一顆用於挑戰的心。不管是恐怖的黑夜,病魔的騷擾,可怕的怪獸……你都可以戰勝。我們要勇往直前,勇於挑戰困難。這次軍訓后,我在以後的學習中無論做什麼事我相信我一定能最得更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將會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軍訓體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