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隨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隨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這炎熱的夏天裡,我們懷着憧憬踏進了新校園.當然也迎來了軍訓,早就耳聞軍訓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但我還是決定勇敢去面對,軍訓終於開始了! 

  然而,它卻不是那麼可怕,它是殘酷的,是無情的。 在第一天里我就嘗到了軍訓的滋味。簡直就像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一打翻就讓人措手不及。我永遠記得這一天。 

  早晨,正當我們在班中聽老師講解時,門口進來了一位身着軍裝,頭頂軍帽,威武莊嚴的教官。“同學們好,我姓孟,以後就由我帶領你們軍訓了。”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着這位新來的教官。“你們以後要服從我的命令,軍訓是鍛煉你們意志、紀律和吃苦耐勞的精神……”“下面我們開始整隊,下去準備軍訓。” 

  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穿着軍服的我們神氣的走向操場。我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練軍姿,“收下額,挺胸,收腹,雙手貼褲縫。腳分開約60度,和旁邊同學相距一拳左右。立正!”一聲響亮又蒼勁有力的聲音回蕩在操場上空, 我們跟隨着教官的口令做着,同樣的動作我們做了幾個小時。這時的我腳底板又酸又熱,汗珠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落,而且口乾舌燥,再看其他的同學,也像焉了的小貓一樣,無精打采。漸漸地,我有點支持不住了,心裡想打退堂鼓了,這時我耳邊想起教官的訓言,於是我沒那麼做,心想只要再忍一下就能休息了,如果輕易放棄就前功盡棄了……終於能夠休息了,聽到這個消息,大家眼前一亮,接着像風一般的衝到了司令台前,大口大口地喝着水,像雨後春筍一般貪婪地吮吸着甘露。大家喝着,有說有笑的,這時的教官變得隨和起來,也不時的會和我們開開玩笑。不過認真起來,教官絕對翻臉不認人的。 

  大家辛苦了一個上午,餓壞了。結束的口令剛響起,同學們就急匆匆地趕往食堂,這下大家吃得可真香啊! 

  到了下午,大家已經明白了軍訓的內容和教育方式,已經不再拘謹了,當然也變的守紀了,教官說一,我們可不敢說二。連動一動都要打報告,可見軍人服從命令的重要性,真是軍令如山哪!平時看起來不起眼的站姿動作,在這一天里都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其中的寓意。 

  到家后一鬆懈下來,這時的我才感覺渾身酸痛,腳上像灌了鉛一樣地沉重.到此時我才了解軍人背後的成功,是離不開努力、汗水和心血的。部隊里說的一句話說得還真和解放軍八九不離十,那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想這一次我們絕對會為這次軍訓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軍訓隨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