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世界文明古國之一,擁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與文明史。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勤勞、勇敢、智慧的各族人民共同開拓了幅員遼闊的國土,共同締造了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共同發展了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中華民族精神。

  在祖國溫暖的懷抱里,無數的子民已繁衍了數千年,這千年以來,也湧現出了無數英雄豪傑。他們抗外敵,除內患,造發明,為祖國日後的繁榮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自漢朝開始,中國,這顆璀璨的明珠已在東方崛起。此後的幾千年,它都在世界屹立不倒。

  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為這樣一個偉大的祖國而歌唱。打開中國的歷史畫卷,許多愛國偉人不勝枚舉。因為愛國,岳飛背刻“精忠報國”;因為愛國,周總理每天只睡兩小時;因為愛國,朱光亞、蘇步青等名人毅然放棄國外優越的物質條件,飛回貧困的祖國參加建設;還是因為愛國,我國各條戰線的工作者,默默無聞地艱苦奮鬥,釋放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熱。所有這一切都充分說明,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就要用實際行動去建設美麗的國家。

  也許你們會認為:愛國就需要轟轟烈烈地干一場,但是,你們理解錯了。像認真讀書,以後報效祖國,這就是愛國;節約水電、愛惜糧食這也是愛國;植樹造林、保護環境更是愛國,關心集體、團結互助同樣也是愛國的表現。其實,愛國和奉獻不分先後,不分大小,更不在於你做多大驚天動地的壯舉,而在於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

  我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吧。

  魯班曾向一名資質深厚的老工匠師傅學藝。他每天早出晚歸,按師傅的旨意,從練習砍木頭開始。剛開始,他有點不耐煩了,天天都在砍木頭,都要膩死了!但經過師傅的在三勸說下,他還是堅持的下來。經苦練到熟練以後,又開始進行砍木塊、木條的基礎訓練。後來再製作各種小模型。日積月累,有一天他終於自己發明創造並制出了第一架活動小亭。後來又成為了着名的工匠、土木建築發明家。

  問大家:魯班為什麼會有昔日的輝煌?原因很簡單,是因為他有恆心地從小事做起,技術、經驗與日俱增,才能有此成就。所以,我們做任何事都要從小事做起。

  也許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看法:我只要在大事上做到愛國,對於一些微小的事情,無所謂啦。誠然,在大事情上,我們一定要時時刻刻謹慎,時時刻刻保持自己的愛國精神。但是古語曾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正是有做小事情的點點滴滴,我們才會在大事情上臨危不亂。

  其實不僅是成就大事業如此,愛國也是這個道理。就拿簡單的環保問題來說吧。在快餐店裡,人們吃快餐盒飯,都用一次性木筷子。每天到快餐店的人,且每人都用一雙木筷,木筷用完就扔,十分方便,但並不環保。照這樣計算,每天就會耗費一、兩千雙木筷,一周耗費一萬多雙。如此,日積月累,會有多少棵曾經亭亭玉立的樹倒下“犧牲”呢?若每人都改用非一次性餐具,一周下來至少能節省若干棵能夠綠化環境的樹。我雖不能站在講台上大喊口號:我們要如何環保。但我確能做到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筷子。如此小事,我想大家也都能力所能及。只要做好了眼前的小事,就做到了名副其實的環保,就做到了名副其實的愛國!

  所以請重視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情吧。滴水能成大海,而千里之堤也可能潰於蟻穴。正是因為重視身邊的小事情,海爾的總裁張瑞敏才在當時堅定地砸了冰箱,正是這種至上的精神,才鑄就了海爾現在世界500強的輝煌與燦爛。當我們的民族在繼承與發揚古老文化時,當我們的國家在探尋富國強民的道路時,如果每一個公民,每一家企業,每一個機關能夠把愛國作為自己的標牌,把點滴小事也當成是驗證自己愛國的標準。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永遠地充滿着真、善、美!

  從今天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吧!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初一:王寶瑛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