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體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體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軍 訓 體 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我已是一個初中生,但是想要步入初一的大門,還要躍過一道門檻,而軍訓便是那個門檻。 

  開始軍訓前,也聽別人說過,軍訓那叫一個苦,軍訓那叫一個累,但在我的想象中,軍訓不過就是站站隊,走走路,練練步法、隊形等,誰知真正的軍訓比我想的要苦很多:站隊集合不得遲於3秒,在隊伍中不能隨便動,不能笑……。稍不注意,違反了規矩,幾聲尖銳而刺耳的聲音便會灌入耳內:“俯卧撐準備、拳握撐準備……”常常累得我們四腳朝天或累卧在地。看!這不又來了,只見向德政撐握在地,屁股撅得老高,咬緊牙關,鼓起了小腮幫,不一會兒,沒力了,趴在了地上。 

  面對教官如此苛刻近乎不近人情的訓練,有好幾次都想退縮,退堂鼓的鼓聲越來越響,直至教官講述了他們在部隊里那更加苛刻的訓練:“夏天,帶着一把軍刀、一個打火機、一壺水,在原始森林生活了720個小時;冬天,只穿一條短褲,在半米厚的雪地里躺上半天……”說完,我的心情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吃驚、同情、羞愧交織於一起,形成一張無形的撲朔迷離的網。 

  跟教官所受的苦比起來,我們這點苦算得了什麼,簡直可以用渺小來形容,難道自己還經受不住這樣小的困難嗎?什麼叫流血流汗不流淚?什麼叫掉皮掉肉不掉隊?在今後的生活和學習中,我一定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但是絕對不能打退堂鼓,要昂首去面對、克服!現在我的心中響起了鼓聲,與往日不同的是這鼓聲不是退堂鼓聲,而是洶湧的升堂鼓浪,是一種積極進取,想要戰勝一切困難的鼓聲。 

  軍訓尤如門檻,門檻尤如困難,困難尤如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看你強不強,就看你能不能接受軍訓的嚴厲,看你能不能躍過門檻,看你在困難面前到底是低頭還是昂首! 

  長陽龍舟坪中學708班 龔祥暉

您正在瀏覽: 軍訓體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