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隨筆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隨筆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總以為溫室中的人會更好地生活,只有好好生活,才能好好成長。軍訓,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事情。從暑假第一天起,我總活在放鬆與散漫的世界中,不了解集體,也忘記了配合。終於,我迎來了我認為是“玩”的軍訓。 

  教我們的是一個年齡不大的教官,姓高,給人一種初出茅廬的感覺。他是一個沒有多少經驗的新兵。當然,還得有一個老練的人幫他,那就是我們幽默的何教官。我們的軍訓生涯在這兩位教官的口令下開始了…… 

  我尚未了解軍訓的真正含義,以為是上初中的一個過渡時期,卻不知道,不僅僅是時間上的過渡,也是思想上的過渡。而這短短7天的時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思想上的磨練是難以忘卻的。難忘同學們之間的配合,難忘教官與我們一起的喜怒哀樂……這真的是我們上初中的一份美好而又富有意義的禮物啊!軍訓,真正讓我意識到,不僅要在身體上快快長大,重要的是在思想上能真正地成長,這是最最可貴的。 

  Ⅰ、站軍姿 

  如果不是這次軍訓,我不會知道,原來人的毅力如此驚人。 

  拿我自己來說吧。我站時間長了就容易頭暈,我聽說軍訓很累,所以有些害怕,害怕我自己會撐不過去。 

  誰知道呢,軍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練習站軍姿。需要兩腳分開45度,兩手貼緊褲縫,兩肩往後收緊……一切一切的規定都是那麼嚴格。我們就這麼站着,兩個教官來回地走,不規範的就要糾正。立正站軍姿的時候,動一下如果沒喊報告,是犯了大忌的,就要出列受罰,真是讓人怕得不得了啊!剛開始我們害怕高教官的嚴厲,所以都一動都不動。有些同學實在撐不住了才會到一旁休息。哎,那種狀況與《星夢緣》里的“魔鬼訓練營”真可一比啊!我們在烈日下站了好長時間,總盼望下一秒就休息。我一直堅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到,因為我是最堅強的!於是,我習慣了站軍姿…… 

  Ⅱ、軍訓中的有趣事 

  軍訓中,不是只有嚴格正規的軍訓,其中也摻雜了我們的笑聲。其中何教官最為搞笑。我經常忍不住笑出聲來,那些小笑話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那就講比較有趣的吧。 

  我們鄰班的教官是一個口音十分好玩的人,他說話聲音總是尖尖的,經常會把我們笑個半死。有一次,他來教我們站軍姿,說:“兩腿要夾緊。”並示範給我們看,他叫了我們班的副班長(一個十分像男生的女生)過去將手伸入他兩腿間,看看有沒有縫隙。我們的女生副班長哪好意思啊,於是尷尬地不往前,直至我們班有一個同學告訴教官她是女生,她才得以解脫,那位教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何教官看到別的班的同學都唱軍歌給他們教官聽,於是和在我們班旁邊訓練的九班較起了勁,他也讓我們唱歌,與九班好好地比了一場。他還教我們說了一個順口溜:“機關槍,兩條腿,打得九班張不開嘴;老解放,四個輪,嚇得九班掉了魂。”結果我們班的同學笑得人仰馬翻。哈哈哈哈哈哈哈! 

  Ⅲ、初次失敗 

  馬上就要軍訓會操表演了,今天下午就來了一次模擬訓練,於是,我們滿懷信心地上場了。 

  …… 

  我們下場后,教官沉重的表情告訴了我們答案,我們表現得不是很好。我們的高教官是一個年輕、沒有多少經驗的教官,他對於軍訓各方面都不是十分熟悉,這次初一14個班上場模擬演習,報告上說我們班最差。一個年輕的教官是承受不了這種打擊的啊!於是,他的臉陰沉了下來,一下午都十分生氣,使得我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擔心。要知道,明天只有半天時間練習了,後天就要正式會演了。我也擔心起來了。這是對我們,也是對教官的一次心理上的考驗,是考驗我們堅強意志的時候了,只要我們沒有對自己失去信心,希望還是會出現的。教官本不好的心情,被幾個調皮的小子惹得更加沉重。 

  Ⅳ、半天時間,我們能改變嗎? 

  只有半天,只有半天…… 

  我們為這半天做了充分的準備,一個星期的努力在今天做最後的總結。班主任也着急了,在我們隊伍旁邊靜靜地看着,有時也會上前為我們做指導。 

  今天的訓練簡直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班主任那麼挑剔的人竟然也表揚了我們。那天我們的心情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教官也把陰沉的臉放了下來,高高興興地與我們說了再見。班主任也直誇:“如果以這樣的精神面貌上場,前三名絕對沒有問題!”這更增強了我們的信心。我還是心有餘悸啊!期待明天的表現。 

  Ⅴ、精神抖擻,我們能勝利! 

  這一天,終於來了,我們七天的努力,教官生氣的代價,全在今天一一展現。我們一定能勝利!我在心中這樣默念。我不擔心我們得不到好成績,因為那是多餘的。我就這樣給自己打氣,為自己加油。 

  該我們上場了,我們邁着整齊的步調,喊着響亮的口號,往操場中心走去,在千百人的目光下,我們做起了動作。我們都被我們自己折服了,我們的氣勢簡直是……大概人們都被我們響亮的口號聲震撼了吧!我們的勁頭一下子都上來了,對我們下面的動作有了更大的信心,我們由原來的最差,一下子突飛猛進,而這樣改變的時間竟是半天,這讓我更自豪,我們是最棒的! 

  軍訓結束了,我最大的收穫是增強了“迎難而上”的信心,學會了怎樣戰勝困難,迎接挑戰,永不放棄,永不言敗。這種信念將激勵我堅強,並為此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軍訓隨筆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隨筆 暫無評論